11.2声道旗舰登场-Yamaha RX-A3010 AV扩大机


想要拥有更具包围感的立体环绕音效吗?Yamaha最新推出的Aventage系列当中就有一款RX-A3010旗舰级AV环绕扩大机拥有9.2声道输出能力,只要再外接一部扩大机,就可以扩展至11.2声道超高规格!给您最全面的剧院音效包围感。

9.2声道设计的RX-A3010在8欧姆负载下,拥有每声道150瓦输出功率,搭载8组HDMI 1.4版输入端子,可支援3D显示与音讯回传功能,并且提供2组HDMI同步输出。而且在前面板下方处配置了各类型输入端子,来满足用家临时输入影音讯源的需求。

RX-A3010採用了新一代Cinema DSP HD3数位音场技术,拥有多达23种音场模式,让用家自由选择喜爱的音场效果。而且原厂还提供了新一代YPAO(Yahama Parametric Room Acoustic Optimizer),也就是加入了R.S.C.(Reflected Sound Control),採多点式麦克风收音,来掌握空间声音反射,帮助用家轻鬆完成音场调校工作。

为了降低器材工作时產生的震动问题,Yahama為这次推出的Aventage系列开发了了「A.R.T. Wedge」技术,也就是在机器底部中央增加一个脚垫,进一步抑制来自电源变压器、功率晶体及散热片所发出的振动。此外,Yamaha也将前代旗舰的H型骨架应用在RX-A3010以强化机身结构,也有助於降低振动进而提昇音质表现。

在影像处理部分,RX-A3010採用来自IDT(Intergrated Device Technology)的影像处理晶片Vida HQV VHD1900,具备将类比输入影像升频至1080p等级的实力,还加入了Auto HQV及HQV StreamClean两项新技术,都有助於提升影像画面的细緻度。

身為Yamaha新旗舰机种,目前最流行的网路功能自然不可缺少,接上网路之后,不仅可以接受网路电台,还可以读取自家区域网路中电脑或NAS裡面的数位音乐档案,最高可以支援FLAC 24bit/96kHz高解析音乐格式。而且RX-A3010还提供Network Control控制功能,使用智慧型手机或电脑瀏览器,输入正确IP位址(必须先从选单中的information确认IP)之后就可以透过网页介面操控扩大机所有功能。当然您也可到Apple App Store或Android Market去下载「AV Controller」专用软体,即可使用扩大机基本操作功能。

除了可以网路听音乐之外,RX-A3010也提供一组USB输入介面,让iPod、iPhone用家直接输入数位音讯,而且还能同时充电,这种数位讯号直入的方式,比一般採用3.5mm讯号线类比输入较不容易受杂讯干扰,音质表现自然会更好。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