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心理作用——八达高传真电源线与普通电源线试听比较测试


在Hi-Fi世界中,电源线算是一种争议较大的产品了,有人说优质电源线跟普通质量合格的电源线的区别并不大,如果能听出区别来那只是心理作用而已;又有人说它们之间在回放音乐时音质表现还是有相当大的区别的,现在就让我们看看这款由八达的高传真系列——电源线到底跟普通电源线的区别是否真的是心理作用吧。

做工

        这根电源线全长1.8米,外层采用了厚实的绿色绝缘皮包裹着,看起来明显比普通电源线粗壮很多。它采用美式标准插头,插头是透明状的,有关资料显示:线材的零线、火线均由10支0.6mm2的高纯度的五星单晶铜线组合为一组,线材的瞬间承受电流高达50A。看来这根线材的做工还是能令人满意的。
 
试听测试

        进入试听对比测试,我们为它配置的Hi-Fi系统是马兰士的SA-15S1 CD播放机、NAD的M-3功放和丹拿的FOCUS 140音箱。为了用最客观的方式比较出这根电源线跟普通电源线的区别,我们采用的是AB比较测试的方法,就是排除测试环境、器材、器材的设置(音效,音量)及播放软件等因素的影响,然后就能比较出这两种线的区别了。经过反复试听比较,发觉八达电源线比起普通电源线在回放音乐时的区别还是相当大的,这是一般人只要细心比较都能分辨出来的:经由八达电源线回放出来的声音的频率响应明显比用普通电源线宽了不少,高音更加清亮明细,低音下潜得更深,人声的回放也显得更有韵味,也听到了更多普通电源线交代得不是很清楚的音乐细节,而音乐的背景声也比之前更纯净。我想这一切跟优质电源线优良的电磁屏蔽和采用了高纯度的传输材料是分不开的,这对于Hi-Fi功放来说区别就显得更大了。因为外界稍微一些不良的杂波干扰经由电源线传进功放,再通过功放放大之后出来的影响也是不能忽视的。

 

 

突发奇想

        测试做到这里,笔者就突发奇想,既然八达电源线对于Hi-Fi系统音质的提升有着功不可没的影响,那么如果把它用在视频设备上应该也会有异曲同工之妙吧。于是我们又把这两种电源线接到三洋Z4投影机上,经过对比后惊喜地发现,其差别比在Hi-Fi系统上更大!特别在播放动态场面时,八达电源线表现的画面相当“稳”,并没有普通电源线的那种“飘”感觉,同时噪点明显减少,画面更流畅,色彩更纯正,让人耳目一新。

        优点:花不多的钱就能令你的Hi-Fi、AV系统得到一定的提升

        期待:更多长度规格的产品可选,以满足不同的需求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