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tech RubY Hill G6电源线


(SATT高低温处理新版)

       约在5年前,当Siltech推出第5代(G5)金包银技术时一口气推出了多款型号的讯号线、喇叭线、数码线和电源线。当时这种用上G5技术的Signature系列产品只有一款电源线,是Ruby Hill,我有听过。后来Siltech的金包银技术发展至第6代(G6),而电源线的型号除Ruby Hill外还有一款Ruby Mountain。最近Signa-ture系列产品有新改良,是用上厂方的SATT高温处理技术,在这里我正式听了采用这种新技术制作而成的RubyHill,每倏6尺定价$……。
  
       在外形上,Ruby Hill G6 SATT跟上一代GS版相若,同样是在线身中段包上黑色尼龙网,而尼龙网下是软棉棉的填充物,在尼龙网两端是金色金属圆桶,Ruby Hill的G6 SATT跟G5版的最容易识别处,是那金属圆桶的颜色,前者是金色,后者是银色。
  
        Siltech的金包银技术是以24K金包着纯银导体藉此填平纯银导体表面的凹凸不平处,G5技术可把凹凸处填充达97~99%,G6则可完全填平凹凸不平处,可解决晶体交接失真的问题,使电流通过得更畅顺。既然G6是金包银技术的终点,那么厂方若要为Signature系列产品提升威力也得要另辟途径,于是SATT便应运而生。
 
         Siltech这种全新的SATT高温处理技术全名是"Siltech Advanced Thermal Treatment'’。厂方的网站中指出这是先把导线由非常低温经非常慢的温度改变提升至非常高温,热力是以提升音频电流以达至最佳导体晶体形成效果,最后以慢降温来达至室温,整个过程需时长达68小时。别超Siltech专家David Ma话导线会由一50度提升至+600度,但未肯定是摄氏还是华氏,而以厂方表示的Very Low Temperatare来推断应该是氏。由于这技术尚新,我们暂时所得到的资料还不多,也许要在较后日子才有进一步和较详细的资料提供。
  
        这SATT技术会应用在Signature和Classic MK2系列产品身上,可强化音场、动态、低频控制力,也使得低频更凝聚和有重量感,高频更柔顺和更细致。
 
         厂方打算为Signature及Classic系列导线的用家提供SATT处理服务,但由于现时那部SATT机器只设在荷兰,厂方希望将来可在各个不同地区装设那部SATT机器以节省用家邮寄产品的时间和费用。

强壮而优美

       早阵子,我试听过刚作出改良的第2代MK2SPX-30 ClassicSi电源线,发觉Ruby Hill跟它的声音表现虽同样有着Siltech的招牌式甜美柔韧浓郁色彩,但所显出的能量威力却相去甚远。我把Ruby Hill用来接W-8功放使用,发觉能量充沛,音场壮阔,低频亦充满质感,非SPX-30 ClassicMK2Si所能及。我始终认为SPX-30 MK2Si最适合用来供电给低耗雷量器材使用,可在高度发挥出本身轻松细致优美的优点时,亦能提供理想的能量和动感。
 
        我把Ruby Hill用在功放上播《试音王2005》第12首So What,左边的大牛筋沉厚有力,强弦声具高度柔韧强力,表现出高度前奏感来,也有一份刚中带柔,强劲中带着轻松美态的新一代Siltech式音响形态,右边的电结他丰满有活力有S节奏感。播同CD第7首,AutumnLeaves,昔士风表现得浑圆有肉,有力量有动态有强力的节奏感音乐感,使聆听者很容易便随着那充满节奏感音乐感的声音而左摇右摆。在这两首录音中,我们可听到Ruby Hill有很强的供电能力来使得力量强横的W8功放高度发挥。Ruby Hill在够气够力之余音乐形态却全无拘谨死实感,而是表现得柔滑畅顺,使得大牛筋和电结他强劲节奏中还带着一份轻松自满的神态,使得生动雄浑的昔士风流露出一份轻松流畅充满音乐美感的风彩。
 
        用在功放上,Ruby Hill虽表现出非常强劲有力的效果,但却无半点粗糙野蛮死实的倾向,是处处流露出轻松的神情,即使在最激情处音响表情依然促容不迫,这是Ruby Hill的善性,亦是现今一代Siltech导线的特色。若然阁下喜欢的是最坚硬最刺激最具中低频强横冲激性效果的功放电源线,也许Ruby Hill的优美从容气质未必能完全满足阁下口味。可是你若需要快劲中带从容,激情中带温柔的效果,Ruby Hill可非常符合阁下要求。
 
        Ruby Hill的轻松优美柔韧特质使我想到它在重播同样轻松优美古典录音会非常适合,于是特意找来了EMIAlexandre Rabinovitch-Barakovsky指挥意大利Svizzera乐团的贝多芬三重奏协奏曲CD,Renaud Capucon小提琴,Mischa Maisky大提琴,Martha Argerich钢琴。播第3cut,声音表得非常活泼生动,音色甜润,小提琴拉得娇美,大提琴轻快跳跃,刚琴流畅顺滑,空间大而当中乐器分隔清晰,乐器在轻快的前进步伐中活泼轻松,流畅圆滑,具高度音乐感,绝无半点硬质利角或拘谨,是Ruby Hill的诱人魅力所在。我亦发觉Ruby Hill的高频区表现得非常好,小提琴灵巧活泼生动,弱音余响充沛,伸展力理想。在我记意中,第1代的Ruby Hill电源线是更着意于荷兰蜜糖般的音色、浓烈的韵昧、圆浑的乐器体形表达,如今就连细致度、弱音活耀感、高频伸展力、结像力也有所增强,确实可喜。

在前级上效果警人
   
       我听过Ruby Hill用在功放上的表现后把它用在前级上试听,取去原来为前级供电的Harmonic  TechFantasy,而功放改用实力极强也非常适合为功放供电的Isoclean Power Supreme Focus供电。一开声,质感能量感大幅增强,再播So What牛筋的弦声更粗壮,力量强大了不少,使得落地的低频更沉重震撼,电结他也更厚实有力,整体有一份更能把人推动得左摇右摆的力量。【Autumn Leaves】的昔士风表现得更厚实有动态,使人听得份外投入。播贝多芬三重奏协奏曲,场面更壮观稳定,大动态处表现出更胜之前的源源不绝能量,就连小提琴也有更饱满悠长的弱音余响。
  
       在整体表现上,我更喜欢这配搭,一来是这组合同时用上两条超强电源线为前后极供电,另外Ruby Hill的雄浑而柔美个性是非常为前极所接受,使得前极在提供强大力量之余亦感情十足,步伐举止充满美态,音色也甜润无比。
  
        Ruby Hill和Supreme Focus同为价值不菲的超级电源线,我曾把它俩用在功放上比较过,发觉前者酸甜美湿润,步伐举止间有多一点女性的美态,而后者要显得肌肉更膨胀结实,音响表情较稳重坚定,所以我认为若两者合作,以Ruby Hill接前级,以Supreme Focus接功放效果更好。

       至于在第一个配搭上,Ruby Hill无疑要比经济极杰作Fantasy更强厚大力,所以把Ruby Hill接功放,把Fan-
tasy接前级效果更佳。
 
        若然你喜欢Siltech电源线这种甜美柔润感,而又希望取得更多这种荷兰蜜糖声音效果,较经济的做法,我会提议以Ruby Hill接功放,再以同厂SPX-30 Classic MK2Si供点给音源前极等低耗电量器材使用,必可取得甜润入心的效果*

器  材:
Siltech Ruby Hill G6
Esoteric P-03光碟转盘
Esoteric D-03 解码器
Audio Note M2 Line MKII前极扩音机
Sim Audio Moon W-8 功率扩音机
Vivid Audi0 B1扬声器
VdH Orchid XLR 数码线X2
Nordos tHeimdall RCA讯号线(解码+前极)
Nordost Heimdall XLR讯号线(前极+功放)
Nordost Heimdall bi-wire喇叭线
Siltech Ruby Hill G6 SATT版电源线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