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唯美极品 评Tara LabS RSC VeCtOr 1


Tara Labs导线最近发展出一个新系列RSC Vector,排位在顶级的ISM Onboard/ISM Zero系列和第2级的RSC/RSC Air之下。我最近试听了这系列的Vector 1RCA讯号线,效果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有非常轻松灵巧的起落变化,以及一份清淡醇和的高纯铜音色,感觉有如我在多年前听过的同厂第1代The One的年轻化版本似的。
制作

    RSC Vector系列现在4款产品,是Vectorl和Vec—tor 2两个级别各自的讯号线和喇叭线。

    Vector制作最特别之处是用上可看见铜导体的半透明  线身。以我手上的Vectorl:孔号线为例,可以见到内裏纵 横交错的新型支架,而那RSC(RectangularSolidCore) 8N方芯铜就围绕着这支架旋转排列。这种半透明线身的制 作在Tara Labs的产品上还是第1次出现。

    Vector导线所用的线身支架是利用电脑计算出来的, 名为SVPE(Stable·ValencePolyethylene)矩阵式扭合 几何支架,导体於其上围绕穿插是根据经计算而成的角度,可有共模排斥Common ModeReiection功能,使得  可自行产生对抗RF及EMI入侵的能力。超时空(远东)  Ernest说这种编织法的另一特点是由轮入至轮出,正负端导体是永远保持着固定的距离,不会像很多一般编织法的正负导体以交叉形状结合在一起。这样可得出最低的电容量,使得声音开扬和具3D感。

 

    Vector所用的RSCGen2和谐合金8N导体是用上镭射打磨技术制造而成,可更有利於频宽伸展, 在讯号线方面,Vectorl和2的导体粗度相同。可是在喇叭线上,Vectorl的导体却要此Vector2的更粗壮。  Vectorl和2讯号线外表非常相似,可是当放在一起时可见到1明显此2更粗大。两款讯号线的主要分别是1用上PTFE Airtube空气芯支架,而2则用上Teflon支架。Vectorl和2喇叭线的分别除了是用上不同支架外还有导体粗度的不同。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