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rd Chordette Gem 蓝牙/USB 解码器



来自英国的Chord音响公司,总是有一种诱人的魅力。笔者的参考器材基本上也是由Chord来组成,分别是前级扩音机CPA4000和後级扩音机SPM4000,另外唱头放大器同样地使用Chord Symphony。  笔者最佩服是他们的老板兼设计师John Franks,因为他所设计出来的产品,总是会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不管是独特而富有现代感的机身外观或是早年提倡的开关式电源设计,John总是能够给用家带来一次又一次惊喜,加上其超级的稳定性和忠实的播放能力,虽然只有十多年历史,但已被全球顶尖的录音室所广泛采用,如BBC、EMI(Abbey Road)、AirStudios、Decca(纽约)、Quad(纽约)和英国Wiltshire杜比实验室等!甚至英国皇家歌剧院亦指定使用Chord Electronics的产品。近年推出的Red Reference旗舰CD播放机不管是外观设计和声音表现也同样深深地打动著我,奈何其价格高昂,纵使想拥有但笔者最後因财力问题而放弃,想不到Chord会突然推出两台价格档次不同的蓝芽解码器,分别是QBD76和本文主角Chordette Gemo QBD76针对高阶市场,而Chordette Gem主要对象为消费市场,价位相对平宜近人,这两台蓝芽解码的出现意味著蓝芽的A2DP传输技术也能打入高级音响市场。

Chordette Gem利用蓝芽的A2DP技术

现在大部份的都市人,每人手上也最少具有一至两台数位音乐播放机如MP3 PLAYER  、IPOD和具有播放音乐功能的手提电话,甚至是手提电脑,这些产品全都有播放数位音乐的能力,他们最大的优点就是流动性和方便性,随便放入一张4GB的储存卡已可以播放近千首歌曲,但这些手提播放装置以往如要跟家里的音响系统接连也不太方便。Chord就是看上这一点把现在最为普及的蓝芽A2DP数据传输技术应用在解码器上,由於现在大部份流动播放装置已具有A2DP数据传输,只要我们先把Chordette Gem解码器接在前级扩音机上。就能安坐家中把手上的手提电话里储存的音乐档案经蓝芽传送去Chordette Gem身上,经解码後在家中的音响系统播放出来,免却了接线的烦恼同时又省却了把CD放入CD播放机的时间,对追求效率的用家来讲实在是天大的喜讯。Chordette Gem除了具有蓝芽传输功能外,而且还支援USB输入,意味著它还是一张电脑外置的声效卡,只要把电脑接上,就能享受Chordette Gem高质解码功能,对於电脑USB音效有意升级高阶产品的朋友,更多了一项选择。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