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进化 CHORD QBD76



笔者不知道Chord的老板JOhn Frank的脑袋是什么构造,为何他的产品总是如此充满创意,很大可能是跟他以前从事航空电子工程业有关吧。上次测试了ChOrd最新推出的入门级精品ChOrd ChOrdette Gem蓝芽/USB解码器後,这次当然要为大家介绍一下他的中价产品先锋QBD76解码器。

先说Chord所推出的Choral系列,它是反传统的改变,它改变了HIFI一直以来古板的外型设计,改以精致小巧的外观但同样具有发烧级的质素。事实上ChOral系列对Chord来说是取得空前的成功,闻说Chord DAC解码器己出售超过五万台,以发烧音响产品来讲实在是一个很惊人的数字了,但他们没有因此而自满,而且更进一步强化他们的播放讯源产品,於2007年推出了Red Reference CD播放机,而且定位在旗舰位置,声音表现当然极为出色,但其价位相对也不便宜。接著John Frank再推出了以大众化价钱来吸引年青一代用家的ChOrd ChOrdette Gem蓝芽/USB解码器,不但推翻了过往一直认为无线传送音乐是会劣化音质的理论,而且更藉由蓝芽和A2DP技术的普及,一下子把发烧音响和随身流行播放器接上。省却了更换CD唱片时间而又有一定的音乐质素,确实是相当高明。而在中档位置的Choral系列,Chord DAC已发展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由DAC MKl进化到DAC MK2和签名版,John Frank深深明白到CD技术纵使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还有相当的进步空间,因此最近再为Chord DAC升级,推出了QBD76解码器,Chord QBD76将会全面取代DAC MK 2位置.QBD76全名是Quarter Back Dac 76,如果是喜爱榄球的朋友应该知道Quarter Back就是讲负责策动进攻的四分卫,也有组织指挥的意思。厂商为这台新一代解码命名为Quarter Back实在很有意思,在整套播放组合上解码器是放在CD唱盘和扩音器之间,主要是担当由数字变为声音的角色,这个电声转换位置极其重要,不正正是榄球中四分卫的角色吗?

外型前卫设计出色

笔者说QBD76是多功能解码器,因为它是世界上第一台解码器同时具有USB,A2DP蓝芽技术和传统的数码输入解码器.QBD76多功能解码器在外型上秉承过往Choral系列的外观,一贯的高水准独特设计,表面看似是前作DAC 64加了一条传送数据天线,加上整个机体的金属质感实在没有话说,体积虽然小,但是拿在手上却甚有份量。机身上方除了有一个很大的圆型玻璃窗以供用家以“放大”方式看清内里所使用的晶片外,QBD76下方位置还多了一个细小的圆型放大镜用来把里面的LED显示屏放大,这个放大镜显示屏能够显示讯源输入名称,同时当QBD76锁定数位讯号时,也会显示“LOCK”,接著显示取样的频率。之前己说过QBD76再不是独沽一味的CD解码器,它除了是一台传统的CD解码器,还加入了USB介面和A2DP蓝芽技术连接,而这个圆型的显示屏正好给用家提示这台解码器的运作情况,在大圆型玻璃窗左手面设计了一排七个弧型的圆点,上面四点只作点缀作用,但在最後的三点上巧妙地加入了三个不同功用的按键。这组按键布局设计实在高明,不但令外观看上去更为立体,而且也不会破坏Choral系列一直以来的美感。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