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装修必读 32英寸影院搭配方案


近段时间,无论国产还是进口的品牌,在32英寸的尺寸的攻势都很猛烈,不管经典的还是新品,在卖场里随处可见的都是降价促销送礼的优惠。在价格方面,部分型号更是跌入4000元的冰点底线,值得选购的产品非常多。网友任先生是某私企的高管,今年28岁,生活中他追求高的品质,作为电影的狂热爱好者,他休息的时间大部分都泡在电影里。但是由于他的客厅很小,所以也很难上大屏幕,况且刚给了房子首期的他,积蓄也所剩无几,预算也很紧,故此小屏幕的高性价比的影院搭配比较适合他。

如上文所说,任先生的客厅很小的,观看距离比较近,所以他选了32英寸的液晶电视,而且更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32英寸的液晶比较便宜,这里选择了三星LA32M61B,目前价格只要5200元左右,比起去年上市的时候低了一万多元,现在性价比很高。加之音箱也比较便宜的B&W600系列,分别是主音箱DM603 S3,环绕音箱DM601 S3,中置LCR600 S3。功放是美国哈曼卡顿的AVR230,原来搭配的音源是哈曼卡顿DVD22,后来升级为飞利浦DVP 9000S。器材全部都是国际一线名牌的产品,选配的总价加起来也不到18000元,比较不错。


房价又涨了,现在能买到的空间真的是越来越小了,所以现在大多的工薪阶层能买的房子都是50-65平方的小户型,而且通常是两房一厅的格局,所以一般很难再划分一个空间做独立影音室了,故此这类发烧友通常把影院放在客厅,而且也只能摆放小型影院,毕竟客厅的地方也不大,所以就算你摆放一套高档的影院在这里也难以完全发挥出它们一般的效果,因为空间限制,难以营造庞大的声场,所以中小型的低端组合就足够了,因地制宜,按需搭配最实际嘛!


影院布局,隔音排首位,因为目前相邻权的问题很严重,况且现在的楼房隔声效果不好,所以隔音措施要重视,免得你正在兴高采烈的看大片的时候被你的邻居敲门投诉。幸好小空间做封闭措施不是很困难,首先门和窗是听音室噪声阻隔的重要一关,它们都必须具有优良的密封性能。门,最好整扇以实木或中密度板材制成,门与门框的结合处以T型设计为最佳。窗,则以铝合金或塑钢材质的型材为首选,如果选择双层中空玻璃,隔声效果就更好了。客厅内的地面,一般是木地板,而且优质的羊毛地毯是高档的装饰品,也是性能极好吸声材料,建议大面积铺设(看你是否舍得了,如果不舍得,那么在沙发前的听音位置铺一块厚地毯就是了)。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