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妆淡抹总相宜---现场观感SIN2



Grand Cinema C3X 1080

在投影机发烧圈内,SIM2意味着高质素的影像关系,其丰富的色彩和简洁准确的画面都令人心醉神驰。你会被眼前的音画景色所惊叹,仿佛进入了世外仙境。就个人而言,这几年有机会先后测评了SIM2多款不同规格的投影机,每次的经历都异常愉快,感受更为深刻,SIM2淋漓尽致的表现力把电影里面的美丽动人故事和大千世界呈现给了我们。

C3X1080表里如一

近日,本刊编辑进行 了Grand Cinema C3X1080的测评。展现在笔者眼前的这部C3X1080颜色为法拉利红,非常抢眼。低矮的俯冲式镜头外罩,夸张的外凸式轮廓与略带弧线的顶部融为一体,形象更加挺拔、威猛,耀眼夺目的SIM2标识,不用说,这就是Grand Cinema C3X1080。在个性缺失、设计风格越来越同化的今天,SIM2的出现无疑成为难得的一个亮点。最新引入国内的C3X1080,与之前在市场上卖得不错的SIM2其它中档型号比较,首先从外形就选择了更为高档的装饰,闪闪发光的漆面,提醒着人们这是一台“含金量”更高的S1M2。C3X1080延续了S1M2产品的外型特色,阳刚硬朗释放出一种自信洒脱的豪迈。运用动力几何学和意大利人特有的浪漫设计,令整体动感十足,配备灵动式的遥控装备,再加上简洁流畅充满速度感的线条,将卓尔不群的阳刚形象与现代都市的动感气息和谐相融。尾部隐藏的电源开关和镀铬金属端子都显得更加高档。

那么,在技术上C3X1080就绝对是独一无二的,S1M2仅在该产品上就运用了五项专利技术,到目前为止它都是世上体形最小的三片式DLP技术的家用投 影机!C3X1080为三片式DLP设计,芯片也采用德州仪器最新一代的DC4,其特点就是色彩丰富,画面饱和度极高,再敏感的彩虹眼也看不到扰人的“彩虹”;SIM2专利ALPHAPATH光学引擎的精确光学,使画面达到了非凡的质量,没有其它技术可以与该超级色彩深度、优秀对比度以及优越的亮度相比的;为了有更好的色彩表现,SIM2引入了新的先进的色彩管理校准软件,用专业的技术对投影机画面品质进行前所未有的控制!它还有一大特点:就是高对比度能提供更好的黑色表现。在功能上提供的选择很丰富,特别具有的电动缩放和电动焦距调节功能,方便用家,比较实用。

C3X1080真实表现

通过几款软件的鉴赏,C3X1080在细节上精益求精,追求完美。毋庸置疑,优异的人性化设计尤其是自动对焦、色彩标准选择、白平衡色温轨迹稳定等细节的设定;镜头调节:向上半个图像大于或等于50%数字梯形调节;画面比例:4:3,16:9模式、信箱模式,全景像素到像素+3自定义用户调节等丰富了用家的玩法。C3X1080的红、绿、蓝三色全屏效果色相比较相当饱满,色彩张力充足,不似亚洲机色彩淡雅,过于透明:全色域色彩过渡和画面过渡平滑流畅,这就是三片式投影机的优势,相对于采用单片式DLP的投影机,三片式DLP在投影效果:颜色的饱和度和锐度方面自然表现更佳,达至近乎无可挑剔的表现。那么,现在就让我们通过暂停画面拍摄和全程抓拍的方式,利用静态图片显示,一睹C3X1080的风采。

小结

从C3X 1080的整体表现,足见SIM2对这款中端产品确实倾注了相当大的热情和心血。显然,我们现在看到的C3X1080囊括了许多一流的技术,我们从大量抓拍到的图片效果来看,在画面漂移切换迅速的过程中,C3X 1080的整体图像控制能力得到了有效的考验。尤其对片段暗黑画面的下沉效果比较令人满意,细节保持比较完整,画面动态效果也特别出色。当我们得知它的真正价格后,得出的结论是,C3X1080同级别的超水平表现,业内难觅对手。

技 术 参 数

光学  引擎:DLP类型:3片式DMDs0,95"1080p DC4
分辨    率: 1920x1080p ixels
镜      头:  高品质、高分辨率进一步提高了光学对比度以及更好的黑色表现,具有电动缩放和电动焦距调节功能
输入/输出:
      数字: 2xHDMI HDCP compliant
模      拟: 1 XS-Video(miniDIN 4PIns)、1 xComposite Video(RCA)
                      1xRGBS-YCrCb(4 RCA)、1xRGBHV(D-Sub15PIn)
控      制:  1 xUSB接口、1 xRS232  (D-Sub9PIN)
其      它:  1xOUT Digital Audio(Toslink)、1x12V1OOmA(VIajack)
                      1 X Input External 1Rsensor
常规  规格:
控制  软件:通过RS232,  串行接口或者USB可进行升级
重      量:11kG(24.3Ibs)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