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感的绝对值-Spectral DMC-15/DMA100S



经历过1960~70年代的极盛时期,美国音响似乎盛极而衰,君不见Marantz、McIntosh已经卖给日本公司,JBL与Altec也在顶级音响的领域退守一方,若没有Mark Levinson出现力挽狂澜,美国Hi End音响几乎要成为绝响。不过,在看似退潮的美国Hi End音响品牌当中,Spectral则是长期受到遗忘的优秀产品。

严肃聆听的艺术

1977年成立的Spectral,老闆Richard(Rick) Fryer秉持着开创音乐聆听新视野的理想,找来Reference Recording(RR)的Keith Johnson博士,负责所有Spectral器材的设计。标榜着「严肃聆听的艺术」(The Art of Serious Listening),Spectral以追求「State-of-the-art」为目标,Rick相信完美不仅需要不断努力,而且是奢华(luxury)的追求,要完全不考虑成本、不计算市场利基、不跟随时尚流行,为音乐老饕(connoisseur)设计与製作最高品质的器材。

Rick可说是识马伯乐,邀请Keith Johnson负责Spectral的设计,1977年创业时,Spectral推出了MS ONE前级,设计的目标就是要达到前所未有的参考标准。MS ONE在当年树立了三大创举,是第一部达到DC到Megahertz频宽的前级、第一部能直接将低输出唱头讯号放大到高电平,而不需要额外增益,并且是首部晶体双单声道的前级。在今日晶体技术与製程进步的时代,要达到Megahertz的频宽并不非常困难的事,但是Spectral竟然在1977年就能够做出来,而双单声道的架构,则成为众多Hi End前级竞相模彷的特点。


MS ONE的设计精神,至今依然延续到所有Spectral的产品,1980年推出DMC-10前级,则创新使用功率放大所使用的MOSFET,取其超低失真与接近五极管的音色。其后还有DMC-30S前级,而在Spectral 25週年的时候,他们推出了DMC-30SL前级,也是目前Spectral的旗舰前级,而延续DMC-30SL之后,他们推出了评论的主角DCM-15。将近三十年的公司历史,Spectral竟然只推出过5部前级,而且其中还有3部是现役机种,可见他们改款的速度有多慢,几乎每十年才会有革命性的新机种问世。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