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iPod融入Hi-End的数位介面--Wadia 170i Transportor


雖然170i Transportor可說是美國Wadia有史以來最便宜的單一產品,但卻可能是目前市面上最「昂貴」的iPod底座(dock)。2008年初在CES首度亮相的170i Transportor,當時Wadia預定售價為美金349元(未稅),後來5月底正式在美國上市,線上郵購價為美金379元(未稅),與Wadia動輒數千美金定價的CD唱盤比較起來,170i Transportor的參考售價只能當配件,但小巧的170iTransportor可能也是Wadia改變數位訊源面貌的首部曲,因為據Wadia表示,這是全世界第一部可以從iPod讀取「數位檔案」的iPod底座。

能從iPod讀取數位檔案的底座很重要嗎?是的,因為目前在市面上銷售的iPod底座都只能讀取類比訊號,但170iTransportor卻能直接從iPod裡面「抓」出數位檔案,送給高檔DAC來做轉換。這可不得了,因為iPod或MP3為了把尺寸做小、電池續航力拉長,代價經常是拿犧牲類比放大的音質來換,如果我們可以跳過iPod裡面簡陋或供電不足的類比放大,直接抓數位檔案,等於把iPod拿來當作「音樂儲存器」,可能會有超越CD的實力。傳統CD的轉盤一直是很大的問題所在,CD高速轉動造成震動、噪音,以及CD本身不夠平整,都是數位讀取失真的所在,而這些「移動式光學讀取機構」在iPod的世界裡根本不存在。所以,拿iPod來當轉盤,真的有可能比傳統CD好得多。170iTransportor革命性的突破,就在這裡。

試想拿170i Transportor從iPod裡面直接讀取數位檔案,送入Wadia身價「數以萬計」的頂級唱盤負責DAC解碼,是不是會比傳統CD轉盤更棒?2008年CES會場上,Wadia就已經玩過這招了,效果還真不是蓋的。或許讀者要問:為何只有Wadia「獨家」開發170iTransportor這樣的產品?編輯部當然也很好奇,現場問Wadia的工作人員,他們說:「因為Steve Jobs家裡用Wadia CD唱盤,他想要這麼用,所以授權Wadia做170iTransportor。」坦白說,我們聽了還是半信半疑。

為了解答疑惑,170i Transportor在美國地區開始郵購之後,編輯部便訂了一部,打算搶先買回來「拆解」,看看裡面有沒有藏著DAC。不過170i Transportor好像真的非常受歡迎,剛開賣就缺貨,還要等一陣子。

170i Transportor器材規格

數位輸出:數位同軸×1
類比輸出:RCA×1
影像輸出:色差×1、S端子
尺寸:2.7×8×8吋(H×W×D)
重量:4.6kg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