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景图——杰出功率放大器


如果要数当世名器级的真空管放大器品牌,一定少不得McIntosh麦景图,其红火之中的红火型号MC275更为老一辈发烧友所津津乐道。今时今日当你走过二手音响店,也有可能发现旧版MC275芳踪,而且并不因为是二手而便宜,反而其价钱因收藏者众而被炒卖上去。那边厢,自作派也喜欢动手“摩摩”它,又或是按电路自行炮制一台,好不热闹。后来连厂方也技痒,将MC275复刻推出,因为限定数量关系,复刻的MC275又是一下子卖光,命运如同旧作一般,被追捧上去,成为音响界的一时佳话。

    为庆祝麦景图诞生五十周年,麦景图公司有惜工本,破天荒投资巨额资本推出限量型MC2000千禧纪念自动的真空管后级放大器,MC2000的推出可谓完全延续MC275登峰造极的胆机技术的又一铁证。

    MC2000是为迎接2000年而推出的新型放大器,秉承了麦景图一贯风格及优良的线路设计,MC2000以四只大型变压器,加上八枚经厂方多重检定的KT88强放管作放大级,出力达200安培。

    所谓物以稀为贵,麦景图MC2000限量发行,全球只有200台,内地香港两地的配额只有20台,故此份外珍贵。测试当日以Sony的SACD普及版SCD777ES作音源,麦景图C100前级、来自法国的Cabasse Iroise 500EX扬声器配以全组XLO线材开

声,当然这次的主角是麦景图MC2000。

    MC2000依然充满麦景图式的能量感,音色亦极富真空管放大器的滑溜及甜软,加之以SACD作音源,使整个音场听感上充满着“模拟”味道。而早期的真空音响器材因欣赏角度使然,对于高瞬变及强对比动态是不甚着墨的,但今时今日的发烧友对于音响器材的要求多多,做少一项都不能计好他们,而MC2000除了在音色上有极流畅温甜的表现外,对于“力”的表现亦相当具气势,尽得麦景图的霸气真传。

   MC2000可算是麦景图凝聚了五十年的科技成果,除了拥有极品音色表现之外,其最宝贵之处应该是“稀有”,不但是胆机中的又一新经典,相信亦是收藏家最虎视的收藏名器。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