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桥Integra Research第二代全新登场


    安桥(Onkyo)于千禧年推出Hi-End品牌(Integra Research),甫推出便一炮而红,事隔4年,第二代的Integra Research亦终于在千呼万唤之下宣告登场,载誉而来的Integra Research加入了多项先进科技,再以其王者之尊姿态与一AV发烧友见面.

    Integra Research的成功除了安桥自身的影音器材创制科技外,原来背后还结集了三家同样以追求(优质)为终级目标的影音翘楚联手合作炮制,无论在数码音响转换、音色平衡、家庭影院音效标准,及(音色)方面都订下极高要求。在统领数码音响转换系统技术方面的是美国Apogee Electronics,她是全球数码音响转换的系统专家,美国百分之十的美国流行音乐母带录音都由她囊括,大部分的荷里活电影制作亦由她处理,经她录制的电影脍炙人口,包括:《帝国骄雄》、《U-571风暴》、《埃及王子》、《X档案》,及《真假公主》等触目名片。

 

 

    另一高手Balance Audio Technology(BAT)专注于扩音机的音色平衡,本着先进的线路配套,以及坚持原音色重塑的理念,BAT在成立不足十年间已稳居高级音响产品市场的领先地位。
至于第三位高手,就是手执电影音响牛耳的佐治.詹卡斯,由詹卡斯研发的THX早已成为詹卡斯电影的标准,THX Ultra更被公认为全球优质家庭影院音响装置的指标,亦是公认为最值得投资的家庭影院装置。综合三家之长,加上安桥逾半世纪的音效研制技术,这部最完美的(国际名牌)极品,终于能以全新姿态再与机迷见面。

    插卡式升级

    一派高雅气象的全新Integra Research,注入了多项崭新技术,包括:HDMI数码影音传输,5 Gbps的超大频宽较一般频宽高出一倍,可以支援大量未压缩的数码视频及音频传送,由于无需进行数码模拟或类比数码转换,传送速度之快自然不在话下,而影像和音频无须压缩的情况下其音质自然叫人看高一线,享受更高人一筹;另外,用作DVD Audio及SACD传输的2组i.Link全平衡数码输出输入(a.k.a IEEE1394),将传统受模拟转换限制的音色释放开来,省却类比格式转换,扩展的多声道完全对应DVD-Audio及SACD的规格要求,失真接近零,音色更见完美圆润。

    Integra Research是首部‘插卡式’设计的日本影音控制/前置放大器,用家可按个人的未来需要装配以作升级,有如个人电脑的玩法灵活而有弹性,也意味玩家将有无尽的升级可能性。透过全新发烧级AES/EBU全平衡数码输入/输出,Integra Research自身的系统传输已达自特低失真的超人水平,同时也使得接驳Hi End级CD机时有更佳的传送效果,音色更加完美。

    RDC-7.1影音中央控制/前置放大器

    与前作一样,第二代的Integra Research同样以三部分组成,包括RDC-7.1影音中央控制/前置放大器、RDA-7.1 7声道后级放大器以及RDA-1.1 DVD播放机。RDC-7.1影音中央控制/前置放大器具备THX Ultra2认证,支持THX Surround EX 7.1、DTS-ES 6.1、DTS NEO 6杜比数码EX、杜比Pro Logic IIx等多声道环绕模式,其内置32比特DSP晶片,全声道皆用上线性PCM 192kHZ/24比特的DAC,再配合Apogee Master Clock高质数码/仿真转换、MPEG DAC解码、以及VLSC向量线性修正电路,将完美音色推向极至。

    值得一提是本机亦同时具备了近年影音界大热的多房间播放系统,其拥有第2区及第3区播音功能,大大提高本机的实用性。此外,本机也内置了安桥独有的Net-Tune功能,支援电脑以至互联网的广播播放。

    RDA-7.17声道后级放大器

    RDA-7.1不单拥有THX Ultra2认证,其总输出功率更超过1,000W。为了达至最优化的信噪比表现以及超级对比,RDA-7.17声道后级放大器特别采用了超低反馈的线路设计,音色有绝佳的纯净度。同时本机内建了3组增益级放大以减低信号干扰,提升功放的分析力之余,也大大改善了空间的营造能力,受惠的除了在纯身音响播放外,在环绕声播放下也可大幅改善空间感的表现力。
此外,RDA-7.1更采用了全对称两级技术设计,配合其高电流量机动器,提供源源不绝的强劲震憾音色,动感效果逼人。其实单看RDA-7.1高达600焦耳的能量储,其大电流驱动的慑人能力已可见一斑!

    RDV-1.1通用播放机

    除了顶级的影音前、后级放大器之外,Integra Research的组成部分还有RDV-1.1 DVD播放机。RDV-1.1是一款拥有THX Ultra认证,并相容DVD-Audio及SACD播放的通用播放机。外形方面与前两者绝对是一脉相承,制作亦同样讲究。RDV-1.1采用了专业视频仪器制作公司Oplus的FlexScale视频灵活缩放功能,该功能可以将NTSC和PAL DVD的视频缩放比例从480i/576i调整到480p/576p/720p/768p甚至1080i。同时本机更应用了Apogee Master Clock高质数码/类比转换、Analog Devices 216MHZ/14比特NSV影像DAC,以及Veridic循序扫描,使画质更加细腻逼真。

    为了使画音表现更达完美,本机特设了独立直接数码路径,而在纯音频模式下更可将视频线路完全闭掉,使其表现与纯音响播放机无异。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音色方面的表现,本机特别应用了著名靓声的Wolfson 192kHZ/24-bit DAC作数码/类比音频信号的转换;并且,其采用的向量线性修正电路可以根据音乐信号的对比资讯,生成和输出不含声音的圆滑信号,提高信噪比之外更直接提高了声音输出的质量。

    安桥家庭影院扩音机王

    TX-NR1000 Integra同时登场!

    除了Integra Research外,安桥的重量级合并式家庭影院扩音机王TX-NR1000 Integra亦同告面世,一解AV迷思念相思之苦。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