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HD高畫質新生活運動(二)


本地廠商推出平價BD播放機,此舉意味著BD的平價時代與高畫質影像時代來臨

 

Blu-ray Disc播放機平價化,終於飛入尋常百姓家
BD藍光播放機平價化的時代終於來臨!國內已有廠商推出售價一萬元以下的BD播放機,如果有人說它是價格破壞者,我覺得言過其實,毋寧說它是平價化的先驅者;畢竟功能更強、更完整而且還內建硬碟、市佔率全球最高的PS3,價格已經降到一萬一千元以下,這才是真正的價格破壞者吧!


在此之前,本地BD藍光播放機的價格一直很不親民,PIONEER BDP-LX70A參考售價69,900元,效能、功能陽春一些的SONY BDP-S1也要賣到三萬多元,除了很發燒的AV影音玩家之外,如此價位花得下手的人並不多,也因此讓本地的BD相關產品銷售量一直無法向上大幅攀升;我猜想,本地最支持BD系統的,大概就是廣大的PS3用家。PS3既是遊戲機也是BD播放機,而且原廠還推出藍牙遙控器,就算不玩遊戲將它當成播放機來用也沒問題,而且它的售價不到一萬一千元,實在太超值了。

不過BD播放機單價居高不下的狀況應該很快就會有變化。七月韓國三星在本地正式發表新款BD播放機BDP-1500,它的參考售價與先前器材比較低廉非常多,只賣二萬多而已,本來聽到這個消息我已經非常驚訝,沒想到在「Prime AV新視聽」8月號/160期截稿前,又聽到一個讓我更震驚的消息,本地廠商PONY推出BD播放機FS-B11,參考售價低於一萬元只要9,900元,而且還使用1.3版HDMI介面,同時內建與PS3相同的處理單元。

沒想到本地廠商腳步竟然如此之快,在日韓廠商尚未站穩腳步,就推出BD播放機而且還以低價進行促銷,這消息真的讓人很震驚!我們得到消息的第一時間,就在160期以短文介紹這部BD播放機,實機也在本公司網站進行開箱文報導,也即將會在9月號/160期進行器材評論,對這部器材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行參閱上述文章。

這個消息的重點在告訴我們,BD藍光播放機的時代已經到了,而且價格很快就會向下修正,我猜想DVD將會壽終正寢慢慢走入歷史,可以展現高畫質影像的BD藍光播放機即將正式成為主流。其實,目前只要看過藍光影片的人都曉得,它的1080或720級影像畫質,遠勝過DVD的480級,因此當硬體設備降價,BD時代就會真的降臨,屆時消費者受惠的不只是視覺連聽覺都會有不同程度的進化,因為BD的新世代音效Dolby TrueHD與DTS-HD MA,也會帶動一股新風潮。(文/張峰嘉)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