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Chord和弦进军蓝牙音乐世界——Chord Chordette Gem蓝牙DAC解码器


纵观音响技术的发展史,从最原始的留声机到LP密纹唱片,再到CD、硬盘播放甚至网络下载;从电子管到晶体管,再到便携设备;从喇叭单元技术的巨大变革,这些年人们聆听音乐的载体和手段正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以往的高保真音响器材巨大而且笨重,甚至属于富豪阶层的专利玩意。到了1979年SONY发明Walkman随身听,人们开始经历着获取音乐便利性的革命。而到了现在,发达国家移动电话普及率几近人手一部的年代,使用电话音乐播放功能聆听音乐(俗称:听歌)更成为便捷性最高的首选方式。

现在,乐于在家中以摆弄LPCD唱片和高级音响来聆听音乐的人,大多都逾中年以上,据一些非官方正式调查,现在绝大部分30岁以下的年轻人,更钟情于在网络上大量下载音乐到ipod、电脑,或者手提电话上,而甚至乎现在全球很多唱片公司也已经不再发行唱片,而主攻网络下载的业务,从而可以预见,未来的音乐发行流通市场主流必然会以网络为主。但是,在独享个人音乐空间的同时,你有没有想过将收藏在电话庞大内存里心爱的音乐禾口大家分享呢?而且是用一种非常方便又能兼具出色音响性的方法呢?你或许依然会对这些便携设备的重播音质嗤之以鼻,但在执着的HiEnd音响品牌的努力下,这一切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

随着蓝牙技术的不断发展,蓝牙正在日益靠近和进入我们的生活,除了满大街使用蓝牙耳机的时尚一族、IT产品日渐丰富的蓝牙配件迅速占领市场外,现在一些高级音QBD76两款不同档次的蓝牙DAC解码器,吹响了Hi-End音响军团进军蓝牙领域的号角。

Chordene Gem是笔者接触到的首个Hi—End音响品牌涉足蓝牙技术的产品,它能对应具有A2DP传输性能的手提电话或者电脑设备,以全无损失的数码方式接收储存在设备里的WAV、MP3、WMA等高品质数字音乐编码音乐文件,并解码出高保真的模拟信号,通过高保真音,向器材重播出来。通过这种方式,你就能在30米有效范围内随心所欲地欣赏音乐。当然,对于没有蓝牙设备的电脑系统,你也可以使用USB线连接Chordene Gem,从而获得比高档声卡更完美的音乐体验。

音质评价

若论到Chordene Gem连接手提电话重播出的音质,无疑重播WAV时效果最佳,此时声音的信息量、质感、平衡度、空气感等等音响性元素均达Hi-Fi级别,甚至与中价位CD机的音质也相差无几,但使用的便利性和音乐来源的广泛性却不是播放唱片所能比拟的。而如果重播的MP3文件压缩率不高的话,高频会有一点损失,但总体音质依然可以接受。而使用苹果MacbOOk的蓝牙输出和USB输出,重播相同的WAV音乐文件对比手提电话的音效时,感觉对比蓝牙的效果基本没有区别,而USB的音质只是略好一点。从而证明了蓝牙传输的音质,足以满足一般家庭音乐娱乐的需要,希望更好一点的话,USB是不错的选择。

Chordette Gem的外壳以Chord一贯使用的铝合金精加工制作,结构扎实而沉稳,同时具有良好的屏蔽与抗谐振能力。其机背上具有一组高质量的镀金RCA输出插座、一个USB输入接口、蓝牙/USB输入切换开关、一个外置电源输入接口和一支可旋转及拆卸的天线。

BB PCM2704为单片D/A转换芯片。它有两个输出通道和一个一体化的USB接口控制器。该接口符合USB1.0标准。它采用最新开发研制的SPAct TM采样期内自适应控制跟踪系统,能够从USB接口的音频数据中分离出一个稳定的、偏差较小的时钟信号以协调PLL和DAC工作。

Cirrus Logic 0S4351是一个完善的立体声D/A系统,包括升频、5阶多比特Delta-Sigma D/A转换、数字去重、音量控制、声道混合、模拟滤波和集成线路模拟信号放大输出等。其专利Popguard技术可控制电流循环过程中所产生的滴答声和爆破音。0S4351实现了108dB的动态范围,可支持达192kHz的采样频率。

技术规格
型式:蓝芽接收数字模拟转换器
取样频率:44kHz-96kHz
最大输出:2V
输入阻抗:75Ω
动态范围:112dB
声道分离度:1OOdB@lkHz
谐波失真:<-100 dB(1kHz,[email=24-<a href=]bit@44.1KHz[/email]" target="_blank">24-bit@44.1KHz)
数字输入:USB(B type)X1,Bluetooth supporting A2DP Stereo AudioXl
模拟输出:RCAXl
体积(WDH):160X70X40mm
重量:0.4kg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