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ustic ARTS DRIVE II CD唱盘


发烧鉴听级顶置式CD碟仓设计
极品级CD—Pro 2FL机械结构
两只德国精制防漏磁环形变压器
内置特制电源滤波器开关
独立大型供电分别予激光光头、数码讯号及显示屏
极品数码讯号输出级
3组特别设计专业级数码输出/高频变压器
超大容量61000F滤波电容器
超重型机体结构配合阻尼垫防外来射频干扰及振动

在诸多发烧级的音响品牌中,来自德国的AA是一家作风务实、数年磨一剑的实力型厂家。与一些产品推出速度极快的品牌有所区别的地方是,AA比较注重一款器材在使用上的长期高可靠性和具有经久耐听的特质。就后者而言,AA的CD转盘迄今为止虽不在型号及数量上占有优势,然而,正是由于它特别具备的始终如一的声音气质,使之得到不少中高端发烧友的钟爰。除了CD转盘之外,厂方也研发了专门与自家的讯源能和谐匹配工作的专用解码器。相比于一体化式的合并式播放机,分体式机种的在重放效果上显然更加趋于完美,近年来,AA也加入到这类系统的生产与设计行列中,成为又一个独立型的著名厂商。

Drive II CD播放机是AA最新的力作,其定位在高端层面的水准。从产品的序列及内涵来讲,这部新机种亦是厂方对之前的Drive进行全面升级的产物。

无论是外型还是在声音走向上,升级机种与原型机之间均有一定的区别。客观而言,新的机种在全面性上也许更胜一筹。而在声音风格上,Drive II CD播放机也更加强调参考特性,换句话说,其以忠实呈现作为追求,不加主观渲染,对于高端玩家,该播放机的中性特质与他们长期以来对发烧器材所要求的完全契DrivelICD转盘使用了顶置式CD碟仓的设计。超重型金属顶盖给这部播放机增添了威猛感。

就外观而言,这部厂方今年8月刚推出的Drive II CD转盘较之前一款产品,似增添了威猛、专业的气质。在前面板风格上,新旧款之间的差别不大:一样的左右对称式旋钮设计、居中的显示屏,甚至是显示屏下方的3个发光二极管。在整台产品的机身厚度上,新日款之间基本无大的区别。

不过,相比较而言,Drive II CD转盘或许更能吸引发烧友的眼球,这缘于其在中置式布局的转盘系统中采用了更加厚重的结构。Drivs II CD转盘使用了顶置式CD碟仓的设计。超重型金属顶盖给这部播放机增添了威猛感。在该机的顶板位置,厂方特别设计了一个精致的、手动式的滑盖装置来作为进/出碟片的入口。我们知道,机械加工工艺的水准,向来是德国品牌赖以自傲的象征之一。但凡有机会实际把玩这部Drive II CD转盘的发烧友,都会对这种手感极为舒服、工作精度极高的滑动式装置赞叹不已。当我们对这样的滑动结构表示钦佩之意时,也不应忽视其内含的一个细节,即,这种滑盖的材料非常厚重,在保证一定工作重心的同时,还有接近CD压镇的效用,以保证转盘系统高速转动循迹时,抑制其产生的机体谐振——这种设计与中置式转盘结构共同作用,对降低谐振,保证精确还原效果有很大的用处。值得一提的是,AA为Drive II CD播放机的设计及配置Drive lI CD播放机使用飞利浦出品的CDM Pro 2 LF镭射唱头。在外壳部分,该驱动系统以重型金属支架作为机械结构的组成部分,此设计目的旨在增加转盘工作的稳定性,并获得良好的整机避震效果。

内置两只高品质的原厂制防漏磁环形电源。自带line filter滤波电路,以给整机提供更为洁净的电源供硬,保证最终的还原效果。

Drive II CD播放机在内部结构中配备有多组独立式的供电电路,它们分别为多个环节,例如唱头循迹、数码讯号处理器、显示屏控制等环节供电。为方便用家,该机自带电源相位选择功能。在后背板部分设有XLR、RCA、BNC输出端子。

Drive II CD配备了极品级的CD-Pro 2 FL机械结构。
Drive II CD的超重型机体结构配合阻尼垫防外来射频干扰及消除自身振动。

内部

外形与内部的结构简洁、实用,向来是德国品牌的特色。这部CD播放机也不例外。该机的内部布局清晰、明朗。靠近前面板的左右两端分别设有两只独立的防漏磁环形电源,它们为厂方的原装产品。使用这种独立式的大型供电系统分别对转盘的激光光头、数码讯号处理电路及面板显示屏供电,以保证这三个环节的互不干扰。在两只环形电源变压器之间的,就是本机的转盘系统。由于在滑盖环节采用全金属的材料,故而在实际闭合使用时,其对隔绝外部杂讯的干扰非常有用。值得一提的是,该CD转盘的中置式驱动系统还含有悬浮式设计,这同样是一种只在高级机中上才会出现的顶配,其目的同样是为了减少谐振。Drive II CD的后部左右方及中间环节,则布置着本机的数模处理电路及滤波电路。清一色的、带有“AA”厂牌标识的线路板给人相当规整的感觉。同时,透过线路板,读者也可通过观察线路板上各类元器件的安装精度之高,来判断出厂方生产线的高水准。作为一部功能专一的CD转盘,厂方在设计Drive II CD的同时,已经为其考虑好了搭档一一同样是新型号的Tube DAC II SE胆/石译码器(军用级胆装配)。熟悉AA产品的读者应该知道,新解码器也是厂方对先前Tube DAC II进行全面升级的产物。

Drive II CD播放机是一部需要聆赏者在时间作用下细细品鉴的产品。多换几种搭配,或许会有让你更有喜出望外的感觉。如果你参加过近期由和伟举办的音乐欣赏会的话,那就会对Drive IICD的声音有了透彻了解了。那么,该部CD机具有何种声音特点呢?概括来讲,大致有五个环节:其一是,在声底的醇厚度上,新版机种显得更为丰沛;其二是,在对多种音乐软件的还原中,该机达到了中性、不加渲染的设计目的;其三是,就全频段还原水准来讲,该播放机在中高频段的声音风格上显得比较清秀,无凸现,而在中低频段,则保有很好的厚重感,可以说,正是后者的“铺垫”,才更加显现出前者的清丽与超凡脱俗。

值得补记一下的是,在当天试听活动现场,这部Drive II CD播放机在驾驭整体与局部、把握细节这两方面的能力上,给参与者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或许是哪天采用了与之在某些方面具有同等声音气质的音响品牌——德国意力的缘故,它们之间的搭配显得极为协调。其四是,Drive II CD播放机在整体上的平衡感让人一听就能感觉出是高档产品——无刻意的“两头翘”技术处理手段作祟;其五是,Drive II CD播放机在重播过程中,华丽与素朴感兼得,这使得它有着理想的适应能力。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