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频极具权威性,声效大幅提升--Accustic ARTS DRIVE II CD唱盘


锺一多年前已断定CD在未来一段长时间仍继续是主流软件,那些什么宣称传真度较高的SACD、DVD-Audio制式,今天几乎已消失於空气中,当天,不论是硬件、软件,争先恐後去入货的一群发烧友,真替你们心伤!CD播放系统,当然是以数码技术挂帅,理论上越走在科技前端者,讯号解释度便会越高,声音效果会越好,但,无论怎么样好,它还是数码产品,对於我们一群黑胶迷来说,CD某程度上总及不上LP,特别是音乐的跃动起伏和声音的威染力,说来或许会觉得太抽象,尤其一些从未接触过,又甚至对模拟系统抗拒的人,不过锺一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只要你是有耳朵,而耳朵是正常能听到声音的话,是绝对可以听出分别来,此乃毋庸争议。

CD不可缺

锺一平常在家中聆听室听音乐,大部份时间以播唱黑胶唱片为主,珍藏的名盘精品可算不少,每个晚上真是乐在其中,陶醉不已。那么,我的CD系统(Accustic Arts Drive I+MSB Platinum Link Plus)岂不是当作陈列品吗?当然不会吧!听CD也是乐趣,因此高水准的CD系统不可缺少;另外,家中CD的数量肯定比LP多,曲目种类亦比LP丰富,CD的而且确让我可以多听许多音乐。很多时候会突然萌起想?听什么什么曲目,CD的方便是LP难以比拟的,想听什么,拿出来,放进CD转盘,几秒钟之内就有得听了。

再说锺一这套沿用已有好一段日子的CD系统,今天听来仍不觉有什么技术落伍,声音欠佳问题,相反,绝对是靓声兼分析力超凡,音乐威亦同样叫我满意,过去日子中,我听过不少价钱比AA+MSB昂贵甚多的组合,声音效果要全面胜过二者,难矣,诚然,AA+MSB并不是我心目中的最靓声系统,但也必定是同价钱范围内,音质表现最超卓、最无敌的了。

参考级系列

自从那天跟Drive I初邂逅,到决定入货,坦白说,才真正开始认识Accustic Arts这个名字,往後日子里,亦有很多机会试听到该厂其他产品(其实型号来去只得几款),声音水准之高,我认为值得向各位读者推荐。还记得一年前Accustic Arts推出Tube-DAC II解码器吗?此乃厂方的『参考』系列产品,价钱不便宜吧。采用『胆/石』混合(Tube-Hybrid)理念之D/A转换器市场上并非首创,但由於厂方的校声功夫了得,Tube-DAC II靓声之余,声音之准绳度也属最High End级数,输出级加入两支用作调味的12AX7细胆仔,令音色多了一份温和暖意,增添迷人气息。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