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dis JP80MC Gold JA80 Gold 二十五周年版


大部分音响迷听到Jadis这个名字,第一个印象大概都跟我相同:『美美的、贵贵的』。美美的部份除了那通体发亮的不锈钢板与镀金板共同构成的华美机箱外,当然还有那音响迷们口耳相传的高贵绝美声音:贵贵的则指的是它们机器一般人难以轻易亲近,多年来不断往上调整的价格。
    其实这【贵贵的】三字用在Jadis身上还真有点不公平。如果你知道Jadis至今仍坚持在人工高昂、劳工保护过度的法国生产;如果你知道Jadis的变压器都是独家技术手工绕制:如果你知道Jadis许多机种虽然型号不改,但内部却持续不断做各种线路改良,你大概就会理解为何Jadis器材的售价无法亲民。而且,在本地代理商的坚持下,Jadis还持续推出价格较为平实的综合扩大机,像是15周年时推出以DA30为蓝本的综合扩大机,20周年时则推出以DA50为蓝本的纪念综合扩大机。

代理商于原厂同步庆祝

    今年是Jadis这品牌成立的第二十五年(在1983年,原来只小量生产管机的品牌Defy正式以Jadis为名设立公司开始经营),结婚二十五周年在西方世界称为银婚,是很值得庆祝的大事。本文介绍的JP80MC Gold前级与JA80 Gold後级,就是二十五周年限量版本,全球只生产一百套,加上各种华丽装饰与零件补强,一百五十万的价格,我想日後它们会变成收藏品。

    为什么我说它们日後会变成收藏品?首先是因为这两台机器本身有特殊意义。JP80MC与JA80可以说是Jadis的创业作,当年徐文进就是看到CES展览报导中JA80的漂亮造型,才亲自去法国拜访这家厂商,进而成为Jadis在台湾的代理商。很巧的,这也是1983年发生的事情,因此今年也是徐文进代理Jadis二十五周年纪念。用创业作的前後级扩大机来作为二十五周年纪念产品,纪念意义更是不同凡响。

外观更显华美

    就让我们来看看周年纪念器材与一般版本有什么不同吧!首先,Jadis的商标字样底下多了二十五周年字样,这是最明显也最好辨别的差异;再来,前级、电源、後级机箱总共四个网罩的顶盖也都印上了浅色的Jadis二十五周年商标,在某个角度反光时看起来非常明显,但是又不会太抢眼而显得突兀,这种低调的奢华也符合Jadis一贯不浮夸的美感:再来,固定网罩用的长螺丝与一般版本的螺丝顶端造型不同;面板改用3mm厚的铜板,旋钮与拨杆也改为镀铬;最後,输出变压器上方也增加了镀金的装饰。这些小小的变化,让这套器材比起一般版本更添几分华贵气息,但又一眼就能认出那是Jadis的机器。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