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Xsymphony Pure Silver Hybrid喇叭线



线材的奥妙不外乎导体、结构、屏蔽与避震等好几个变数的组合,不同品牌会有不同的偏重项目,因此看似简单的一条音响线材,其实就是物理学、材料学、电子学等不同科目集大成,再加上不同品牌对声音品味的不同展现,而Xsymphony的这条Pure Silver Hybrid喇叭线,它的型号刚好对上述说明做了简单的诠释。

银铜合併 双效合一

Pure Silver明白地表示它的导体用了纯银线,Hybrid则说明其中还溷合了其他种类的导体。仔细分析Pure Silver Hybrid的构造,每一声道的Pure Silver Hybrid以4条线组成,每1条线都有一个自锁式的香蕉头,因此,基本上Pure Silver Hybrid就是可以进行bi-wire接驳。接着精彩的来了!每条线的中心是一条线径为1.0mm的单蕊纯银线,以PE绝缘批覆。银线四周有6股铜线包围,每股铜线以41条0.127mm的OFHC高纯度无氧铜线绞绕,并以PE绝缘批覆,然后这四大股线外表再以PVC包裹。


在喇叭线的线身上清楚的标示着Pure Silver Hybrid字样。

简单地说,每一条Pure Silver Hybrid裡头共有4条1.0mm纯银线与24股高纯度OFHC无氧铜线,光是手工做线就得花费很大的功夫。把Pure Silver Hybrid拿在手上,可以发现它蛮有份量,可见用料相当扎实。更要夸奖的是,Pure Silver Hybrid线径不会太粗,而且线身颇为柔软,不仅安装方便,也不会造成视觉上的干扰。我个人很在意线材使用上的方便性啦!因为常要换线材,实在受够又粗又硬的水管线了。


均衡、开阔、不压抑

试听时使用的喇叭是PMC OB1i,搭配的扩大机则有Melody 1688II真空管前级与NuForce Reference 9 V2后级。儘管有着纯银线配方,Pure Silver Hybrid初听之下并不会有令人惊艳的感觉,我想是因为对于银线存有华丽的预期感吧!不过我倒是觉得这样没什麽不好,因为经验中华丽感强的器材表示癖性也高,通常不大耐听,但以较大音量聆听Pure Silver Hybrid却不容易感到疲累,主要原因是Pure Silver Hybrid具备均衡而开阔的声底,让各频段的声音能平衡展现,尤其播放大编制交响乐时,这种特质更容易被凸显出来。例如聆听葛济夫指挥维也纳爱乐演奏白辽士「幻想交响曲」,曲中常有大幅度的动态落差与明暗对比,其中戏剧性的张力在Pure Silver Hybrid轻鬆平衡特性的表现下,不至于变成「戏剧性的压力」,因为这首华丽的乐曲并未因过度强调的频段而失了重心。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