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晰的音乐线条 听美国Analysis Plus(分析家)Silver Oval 喇叭


 2003年,《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年会在上海举办,成为国内引人注目的新闻之一,George Gilder也参加了这次会议。不过,对于中国人来说,这个老头子实在是个”陌生人”。与此同时,一本图书也在国内出版,这就是George Gilder最重要也是最具争议性的著作《通信革命——无限带宽如何改变我们的世界》。英文书名Telecosm原意为《遥观宇宙》)。国内没有任何媒体将焦点聚在这位传奇式的人物和书籍之上。在国内很小的学术圈内,George Gilder还是颇有大名,一般与Nicholas Negroponte和Marshall McLuhan一起,被誉为“数字时代的三大思想家”。其实,George Gilder掀起的波澜远远超过他们。20世纪80年代,George Gilder是供应学派经济学的代表人物,90年代成为新经济最重要的鼓吹者之一,是《财富》、《福布斯》、《哈佛商业评论》等著名杂志的撰稿人,着有《电视之后的生活》、《微观宇宙》、《企业之魂》、《财富与贫穷》和《遥观宇宙》等多本着作,集“作家、思想家、未来学家、技术预测家、产业分析家、经济学家”等无数头衔,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产业博学家。在90年代中期的美国高科技领域,George Gilder就已经如雷贯耳,他每场报告的费用是2万美元,这个价格到了90年代末期,就达10万美元以上,飙升速度迅猛。

     在音响发烧领域同样是来自美国的Analysis Plus(分析家)线材,近来在代理商润丰积极的推广下也以迅猛的速度飙升,在这不得不提一提润丰名线坊,润丰是一家经营了十多年发烧线材的公司,也是粤东地区唯一一家专门以各种发烧线材及配件为主的音响公司。而他家新近代理的著名美国Analysis Plus(分析家)线材,是一家在欧美知名度比较高的HI-END线材公司,公司成立至今以有18个年头了,它以利用前沿技术提供电子器件和系统的研究咨询,其产品在美国、欧洲等地的专业录音都有使用,并在全世界37个国家有代理商销售。不少客户还是有名的高级音响器材和家庭影院设备的制造商,这些制造商依靠Analysis Plus(分析家)公司的技能、声誉和专业水平来帮助他们做新产品的开发。Analysis Plus(分析家)的产品涵盖了HIFI音响、家庭影院、录音室、乐器等多个专业领域,创始人Mark Markel先生是一位毕业于美国密西根大学的物理学和电机工程专业,并拥有多项专利发明。而同时我们也利用先进的技术,为世界多家著名的企业进行代工,如ITT、MAGNA、XLVision、Braden、Sinosonic、American Electronic Components,就连NASA(美国航天部门)也是使用我们的线材。Analysis Plus(分析家)线材在音响线材设计上的新发明是基于这样一个宗旨:我们都具有电气工程背景,也都是音响爱好者。我们愿意并且能够对当前的线材设计进行实质性地改进,从而改良线材的性能,做出市场上所能找到的最好的音响线材。并拥有最优良的“HOLLOW OVAL GEOMETRY”专利技术。所以Analysis Plus(分析家)线材的制作有非常特别之处,就是导体设计成空心椭圆形。据说在计算机分析下这种由厂方发明及取得专利的空心椭圆形导体可比一般圆形及长方形导体有更低的集肤效应,因此高频在传输过程中所遇到的阻力也是最低,高频从而可有着最佳表现。除了可有效地控制集肤效应外,Analysis Plus(分析家)线材非常重视特性阻抗的保持。厂方所采用的方法是以多股细芯来编织出整条导体的形状,导体因不易产生机械损伤,即导体的表面不容易在用家弯折导线时出现开裂情况,而令阻抗发生变化,这种编织法再加上椭圆形空心导体使得导线在宽阔的频段传送上也能保持恒定特性阻抗。

真实的演绎

        通常纯银线都具有明亮清晰的特质,正是许多发烧玩家喜爱的音色,只是这类线材的价格不低常让人却步,Analysis Plus(分析家)Silver Oval 喇叭线价格很有竞争力,把它在系统上试了一个多月后还真舍不得取下。因为它的高音有着自然向上延伸的效果,让人有焕然一新的清晰听感,音乐的分辨率也明显提升,音场景深感也很突出。

       《Meet Me in London》听不听爵士的人都知道这张专辑,可见其名声之大,功底之深,音质之美,英国高级音响名厂NAIM的这张专辑LP唱片为发烧友所珍藏。我听的是CD版本。乐评者从不吝惜对这张专辑的溢美之词,比如Jazz FM 的乐评家 David Freeman 形容此张由 Antonio Forcione 及 Sabina Sciubba 合力演出的专辑为“一张充满灵感、令人愉悦并经完美录制的唱片 ”Antonio 及 Sabina 以标准爵士风格,重新编曲的流行古典乐以及一些迷人的新曲目酿制出此张神奇与巧夺天工的专辑。CD上的寥寥数语更是慷慨激昂:“招牌作品!完美融合的FUNK风格,旋律爵士和ROCK'N'ROLL,千变万化!高手就是高手,老练就是老练!最疯狂的部分也是最冷静的部分!水准不枉NAIM一世英名!” 现场吉它演奏的鲜活感,可以从开场时就体会到,而吉它的每一个演奏细节勾弦、拍打、泛音都不会含糊。精心炮制的唱片整体动态表现凌厉、快速,钢弦吉它、尼龙弦吉它交替使用,不同音色的质地鲜明活泼,Analysis Plus(分析家)Silver Oval 喇叭线的表现就是如此的直接、干净利落,每个拨弦的音符颗粒不管速度再快,都维持饱满而清晰的弹跳,快而不乱的表现,听来过瘾。

       莫扎特的音乐淳朴优美,由于具有明朗、乐观的素质,常常被誉为“永恒的阳光”。罗曼.罗兰评价莫扎特的音乐是:“在莫扎特那里,音乐是生活的和谐的表达”。《MOZART VLOLIN CONCERTOS》这张唱片收录格鲁米欧与戴维斯指挥伦敦交响乐团共同演绎的莫扎特五首小提琴协奏曲的全集。在莫扎特所有作品中,器乐协奏曲称得上款款精品。对于这五首协奏曲的演绎,法比学派大师格鲁密欧的成就长期以来无人可与之匹敌。格鲁米欧的风格最适合演奏莫扎特的作品,其中第五协奏曲第一乐章激昂的主题,格鲁米欧拉得雄浑有力,音色炽烈。这套唱片久负盛名,被日本《唱片艺术》评为最佳名片,“企鹅”评价三带花。D大调的第二号是这五首协奏曲里最风雅、最洛可可化的一首,因而也略显雕琢。首乐章似乎有点宫廷戏般的戏剧味,可以想象为调皮的宫女们在戏弄着古板的大臣。一个略带伤感的主题使得慢乐章的歌唱楚楚动人。还有第三首协奏曲的首乐章里,有一段模仿意大利歌剧宣叙调的独奏,惟妙惟肖。慢乐章的主题句,如丝般地柔顺、秀美,让人听起来颇觉沉湎。《第四首小提琴协奏曲》是造诣更深、更成熟的,尤其它的首乐章,乐队引子虽是借用一个那不勒斯歌剧序曲军乐般的老套套,却被小提琴的进入将这个主题发挥出极为丰富而新颖的变化,真可谓化腐朽为神奇了!《第五首小提琴协奏曲》更是风光迷人!而且这也是唯一保持原貌,不曾被人篡改过的一首。末乐章居然是用小步舞曲作开头,新样儿的!非常别致。在这个乐章的中段,忽然又转到很显对比的一支民间色彩加异国情调的舞曲上,豪放中带点诙谐。小提琴热辣辣的风骚、娇媚,乐队则推动起阵阵亢奋。右边的大提琴组发出一片齐齐的击弦声,好像是乡村聚会上人们拍手跺脚伴奏一位女郎独舞的意思,真是要多美妙有多美妙。Analysis Plus(分析家)Silver Oval 喇叭线善于表现弦乐的质感与韵昧,它表现出清通透明度,弦乐的馀响细致处、高频的伸展力和飘然上升能力,音像的聚焦力与彼此间的分隔度,动态起落问的速度与朝气,你听后便完全被它迷倒,使得这录音无比动听、细腻而又准确。

   在人类声乐艺术史上,每个时代都有鹤立鸡群、独领风骚的一代“歌王”,但超越于所有时代的“歌王”却只有一个,他就是举世闻名的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大师Enrico Caruso,中外音乐辞书无不将其列入众多歌唱家之首位。《华盛顿邮报》评出的千年风云人物中,把卡鲁索评为“千年最伟大的歌唱家”。Enrico Caruso还是世界上第一个灌制唱片的歌唱家,他最早的录音是1902 年4 月11日下午在米兰德斯旅馆进行的,几个小时之内他演唱了10 首歌曲并完成了录音工作,这是留声机发明史上最重要的插曲之一。它对当时还不到30 岁的年轻的男高音歌手的艺术生涯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个超凡的成就很快使他名扬四海。 《Grand Collection》这张唱片从声乐技术和演出效果来看,Enrico Caruso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峰。他的声音宏亮、热情而辉煌,同时又不失柔润、甜美的音色。他的分句法极为完美,再长的乐句也能唱得从容自如,他可以轻而易举地完成那些高难度的唱段,吐字清晰、音色丰富。Analysis Plus(分析家)Silver Oval 喇叭线一直保持了清澈而圆润的音色,不仅如此,它对乐句处理和音乐激情使人能接触到音乐的真谛,整体平衡度与各种乐器的音色自然生动。

代价不高的收获

   很少有把像Analysis Plus(分析家)Silver Oval 喇叭线听完后,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还没还给代理商的,它通透干净的特质,再加上泛音丰富,琴音如水晶般晶莹透亮,音场开放听感也轻松。它的低频庞大规模感与向下延伸是轮廓清晰的,而交响乐富丽堂皇的灿烂管弦在它优异的高频与低频衬托下,已足够让这个价位带的用家惊讶万分。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