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聆听数位音乐Blacknote DSS系列数位讯源


来自义大利的Blacknote在2009年推出了最新系列DSS(Digital Static Streamer)数位静态播放器,目前有DSS 15、DSS 30两种型号,分别有晶体及真空管版本,其中最高阶的旗舰款式为DSS 30 Tube,与晶体版不同的是DSS 30 Tube配置了两只6922真空管供输出级使用,另外,DSS全系列搭载了AKM和Burr-Brown的DAC数类转换晶片,可播放24bit/192kHz高解析数位音乐档桉,支援的格式包含:WAV、FLAC、AIF、AIFF、Apple Lossless (ALAC)等,另外也支援MP3、AAC、M4A等压缩音乐档桉。

少了CD转盘这种光学读取结构所引发的震动和不精确等问题,Blacknote将设计心力专注于输入方式的多样化与使用方便性,以DSS 30 Tube为例,输入端子包含:USB2.0、数位同轴、RS232和RJ45乙太网路等多种输入介面,而最常使用的USB2.0介面就有5组之多,其中2组配置于前方面板中央处,只要把随身碟插上去就可以听了,简单又方便。Blacknote原厂资料指出,USB2.0介面除随身碟外,也能直接读取随身硬碟或外接光碟机,完全不需要电脑。但对于习惯使用电脑管理音乐的用家,也可以利用RJ45乙太网路介面(需使用跳线)来传输电脑裡的数位音乐档桉。

随着数位时代的浪潮,音响发烧友已经开始注意到24bit/192kHz的高解析音乐档桉,或是希望用CD以外的方式来播放、收藏音乐资料,因此许多高阶数位讯源应运而生,但目前看来,众家大所厂设计的产品各具特色,究竟谁会胜出仍属未定之天!虽然这次介绍的Blacknote DSS系列没有绚丽的彩色萤幕或是触控介面,却拥有极佳的使用方便性。新时代的数位讯源该怎麽选择?由您来决定。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