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ABC唱片徐学辉



距离近,加上ABC总座徐学辉活动力旺盛,大约每一年他都会来台湾与音响媒体见面。去年他带来ABC最新研发的「HD Mastering」技术,一年多来推广有成,2009年这「HD Mastering」依然是ABC唱片最重要的宣传卖点,而且动作越来越快,一口气准备了12张发烧碟,预计近期陆续推出,动作之积极可见一斑,对照现今唱片业界普遍的低迷气氛,ABC的大量发片,显得非常与众不同。

从发烧「基本功」练起

徐学辉逐一介绍他带来的12张新专辑,其共同特点依然是「HD Mastering」,这项技术大约有三项重点:第一、母带同步直刻,从硬碟将CD Image档桉直接刻录在玻璃母盘上,藉此降低资料流失影响声音;第二、採用新形聚碳酸酯材料製作CD,透光性更佳;第三、採用抑震高阻尼涂胶,屏蔽与吸收机械震动带来的不良影响。关于「HD Mastering」这三项主要的技术内容,其实发烧友在多年赏玩CD的过程中,大概都瞭解其重要性,不过ABC懂得把新的製程和材料技术摆在一起,成为自家「发烧有理」的要件。


我得说ABC的徐总,确实是个有高度生意头脑的唱片经营者,从「发烧」的角度切入,认真地从发烧友最在意的「基本功」练起,为ABC的唱片做了非常强有力的行销。归根究底,CD是记录音乐的载体,要是载体不好,后端器材再怎麽好,恐怕还原再生的也没办法真的好,这个逻辑让ABC唱片很容易打入发烧友的圈子。其次是ABC懂得找「耳熟能详」的曲子,快速地找寻既有的音乐来源,集结成一张张音乐旋律优美,又易听易懂的发烧片,并赋予各个系列销售的卖点。徐学辉表示,透过既有音乐的选辑,ABC可以在很短的时间整理出多样化的专辑,满足消费大众多样化的音乐口味,这是公司推唱片很重要的基本策略。

「西电之声」系列

以2009年下半年即将出炉的一系列新片为例,最醒目的系列是「西电之声」(Western Electronic Sound),首批一推就是六张专辑,各有各的主题,肯定会吸引老西电玩家收藏,这就是ABC擅长的「找卖点」。徐学辉说,这一系列母带非常难找,而且内容很多元,他从当中挑选出一般大众熟悉的曲目,一口气集成六张「西电之声」,有人声、有电影配乐、有轻音乐、萨克斯风等等,包罗万象。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