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HD Micromega行销经理Alain Chlous



从新东家入主,蜕变为HD Micromega的法国名厂,产品研发的脚步和动能越来越强,原厂行销经理一连两年都来台湾进行业务考察,此番Alain Chlous来台则是第一次参观TAA音响大展,并带来多项「创新」的产品,包括音响展首度展出的AP-180,并预告即将推出的「无线音乐传输器」WM-10。

追求高C/P值的产品策略

关于HD Micromega近期的发展,Alain说金融海啸确实影响了许多音响厂家,不过HD Micromega却在资金动能和产品研发两大力量驱动下,市场拓展渐入佳境。Alain表示他们在美国和英国都找到了新的代理商,销售规模日益扩大,而且HD Micromega的想法和策略很清楚,他们不想做非常昂贵的产品,那对一般人都是遥不可及的梦想,HD Micromega要追求的是高C/P值的产品,此外Alain也强调,HD Micromega坚持在法国製造,这也是产品主要卖点之一。


Alain说,HD Micromega的产品策略就是「Good Value for the Money」,要让消费者花的每一分钱都非常值得。也因为这项策略,HD Micromega的产品开发有些许改变。Alain解释,去年本来把经典的Aria CD唱盘列入改款计画,但原厂发现这项产品不太可能达到「物美价廉」的目标,而且数位音乐的趋势对传统CD唱盘越来越不利,所以HD Micromega把Aria的改款计画略为延后,可能要拖到明年或后年。

提升研发能量

延后Aria计画,那HD Micromega把空出来的研发能力放在哪裡?Alain说他们去年多聘请了5位工程师,研发能量更强,2009喜来登音响展首度展出的AP-180就是最新产品。究竟有多新?Alain说他这两个月几乎都在全世界跑,没回法国,所以就连他也是第一次看到AP-180的完成品。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