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信赖的扎实设计-Bryston BCD-1唱盘


来自加拿大的Bryston一向以扩大机闻名,标榜20年的保固期限在业界恐怕无人能敌,也象徵着Bryston对自己产品品质的信心,优异表现也因此成为英国PMC喇叭的扩大机指定合作品牌。不过,Bryston可不是只有扩大机做得好而已,这部BCD-1 CD唱盘具备128倍升频与24bit/192kHz高解析解码,足可与Hi-End等级机种看齐。

BCD-1会先将读取到的CD音轨,由原先的16bit/44.1kHz格式升频至高解析的24bit/192kHz,此一升频讯号再交给Crystal CS4398晶片进行高位元数类转换。值得一提的是,BCD-1的转盘读取与DAC是使用同一个同步时钟,以确保数位讯号传输过程中的时基一致性,也让还原后的以音频讯号达到最为精确的地步。 

电源供应也是BCD-1十分注意的议题。有鑑于数位电路的电源容易造成高频杂讯、失真甚至时基差,BCD-1的数位控制电路、转盘机构、数位转换电路,以及最重要的类比放大电路,都各自使用不同的电源供应与滤波整流电路,并详加规划地迴路,让各部分电源不致相互干扰,确保类比电路能得到最纯淨的电源。类比输出部分,BCD-1使用纯A类全平衡电路,非平衡的输出电平为2.3V,平衡输出电平则倍增为4.6V,不仅是真平衡电路的明证,强劲输出能力更是高动态表现与活生感的最佳后盾。

Bryston BCD-1器材规格

型式:升频CD唱盘
频率响应:20Hz~20kHz -0.2dB
DAC晶片:Crystal 24bit/192kHz
类比输出:平衡XLR,非平衡RCA
数位输出:AES/EBU,同轴RCA,光纤
总谐波失真:0.002%
讯噪比:-115dB
输出电平:非平衡2.3V,平衡4.6V
尺寸:483×79×286mm(宽×高×深)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