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对喇叭位置,找对搭配器材,真象终将浮现 Dynaudio Consequenc


自从2009年8月台北喜来登音响展过後,鈇孚立刻紧锣密鼓的进行Dynaudio Consequence UE(Ultimate Edition,318万)喇叭的行销大作战,并且在台北日月音响、台北映象样达馆、中坜佳盈音响以及高雄富豪音响进行器材外烩的评论工作,邀请的当然是目前台湾的各路音响媒体,行销推广工作可说铺天盖地,印象中似乎没见过哪家代理商哪件产品有这么积极行销者。此外,12月18日开始举行的台北王朝饭店音响展中,鈇孚当然也把握机会展出Consequence UE。

多种器材搭配

统计这么多次曝光场合中,Consequence UE的搭配器材为:二次音响展都搭配Ayre整套器材。日月音响搭配ARC Ref.5前级、Pass X350.5後级,ARC CD 5 CD唱盘。中坜佳盈音响搭配dCS Scarlatti三件式数位讯源与Soulution前、後级。台北祥达音响搭配的是dCS Puccini SACD/CD唱盘、Classe Omega前、後级。高雄富豪也是全套Ayre.这些器材都是一时之选。

    奇怪的是,经过这么密集的平面媒体、网路媒体曝光,鈇孚朱总最後却还是找上我,希望我能去日月音响听听看。老实说,[音响论坛]已经在254与255期二度由主编刘名振报导过二次Consequence UE,为何朱总还是希望我能去日月音响听听看呢?难道这么多次的曝光都没有达到行销目的吗?可是,综观所有媒体写过的ConsequenceUE,都是一片赞美之词,还缺我一篇吗?事先说好我只是来听听,不一定会写,因为该写的前述那些报导都写过了。此外,我来日月还有另外一个目的,那就是想听听Rega Saturn CD唱盘。为何我对这部七、八万台币的平价CD唱盘有兴趣呢?因为最近我听了Rega lsis旗舰CD唱盘,其精彩的表现让我吃惊,我想了解他家第二级的Saturn是否也会这么惊人。

无心插柳

来到日月音响一楼,咦,CD唱盘换了ARC最新的CD 8(55万),前级也是最新的Ref.5(68万),後级则是ARC旗舰610T(250万).日月音响朱经理还告诉我,在我来之前,他除了更换器材之外,还改变喇叭摆位,将Consequence UE往前挪约十几公分,聆听位置也往前挪约十几公分,他说这样听起来比以前更好。

  在此我要先说说我对日月音响一楼的音响效果印象。我在此听过几次Dynaudio Evidence Master,当喇叭摆在正面时,由於纵深不够,聆听位置距离喇叭太近,因此想要得到充足的低频量感并不容易,必须仔细搭配器材与反覆尝试聆听位置才能得到比较满意的结果。反之,如果将喇叭摆在进门左手边侧面,低频段量感则丰富得吓人。所以,我多次建议朱经理将喇叭转个方向,栘到左边来听·如此一来,纵深够,低频听起来不仅低沉,而且量感十足。不过碍於[观瞻],日月始终将主喇叭,摆在正面。

    简单聊过之後,我马上拿出自己的CD来做测试,我的本意是Consequence UE随意听听就好,反正也不想写,我要留下时间来听Rega Saturn,难得平价CD唱盘有机会搭配顶级前、後级与喇叭,我当然不能放过。我第一张听的是『Horowitz in Hamburg The,Last Concert ]音乐厅DG00289 477 7558,环球)这是音乐厅的现场演奏,虽然日月音紧邻大马路,经常会有过路车声干扰,但我还是能够听到音乐厅的自然空间感,钢琴的音粒凝聚有重量感,一颗颗如滚珠般从霍洛维兹手中滚落。嗯!这样的表现属於正常,没有什么不足,但也没有惊人之处。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