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en Design 总裁 Leif Olofsson


在今年的汕头音响展上,Marten的总裁Leif Olofsson携带最新的Momento音箱亮相,是这对音箱在全世界范围内的首次展出。很巧合,访问Leif的时候正赶上汕头本地的发烧友李先生前来探访Leif,他是Marten Bird音箱的用家。围绕Marten的音箱,笔者和几位展开了讨论。

 

Leif说,设计Momento的初衷是由于很多发烧友太喜爱旗舰的Supreme,不过由于造价太高,而且一般的家居环境容纳这样的庞然大物有所不便,而Momento则可以满足这部分发烧友的需求。Momento采用四只9时低音陶瓷单元,一只7时陶瓷中音单元和一只1时钻石高音单元共六只单元排列在前方,所有单元均是德国Accuton定制,后方还有四只9寸铝质被动式的辐射低音单元,用来替代低音反射孔,整个音箱与Supreme的分体低音部分相当,在展会的大厅里也显得非常伟岸。Momento的内部采用Jorma最高端的接线、Jensen极品电容,箱体采用25mm碳纤维侧面,内部设多处补强结构。Momento的灵敏度为91dB,阻抗平直,最低不低于4.7欧姆,非常易于驱动。据Leif介绍说,Momento还未正式推出便已接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少定单,皆缘于Marten已经有了一大批忠实的用家,汕头的李先生便是其中一员。

 

李先生算得上超级发烧友,据他自己介绍,每个月都会购买至少2千元以上的唱片,古典、爵士、人声都是他喜欢的音乐类型。他现在使用的系统是:dCS Puccini CD机、mbl 6010D前级、用Mark Levinsen 33和Jadis 208D分别驱动低音和高音,音箱是Marten Bird,还有FM的喇叭线和蛇王电源线,可以说是集众家之长。对于目前的系统,李先生最喜欢的是高频的质感和细节,这也是他替换掉已经使用多年的其他音箱的最主要原因。众所周知,Marten音箱由于采用陶瓷单元,低频更是值得推崇的地方,快速、干净的低频也让他的系统增色不少。李先生在本次展会试听了Luna 8 Exclusive合并功放,下一步打算用Luna 8 Exclusive换掉ML 33,让系统更加紧凑。汕头泽森音响的姚先生一直在耐心地为李先生解答疑问提供建议,从这个细节也可以看出汕头的Hi-Fi氛围有多么浓厚,也从侧面反映了为何汕头一个并不算一线的城市能连续举办十多年声势浩大的音响展。

最后,Leif还表示,Marten正在策划推出一款新的音箱,将会在明年的CES展上亮相,名称定为Getz,跟Marten的其他音箱的命名一样,Getz也采用一名爵士乐手的名字——美国萨克斯风手Stan Getz。对于这款音箱,Lei旺没有透露太多信息,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