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聆听感受甚于感官刺激-福洋试听Primare系统


恐怕很少有音响店老闆能像福洋音响负责人李传瑞先生一样,给人一种阳光的感觉。音响店老闆多半昼伏夜出,因为开店时间不会太早,又要营业到晚上,所以作息都会比一般人晚,也较少受到阳光的「洗礼」。不过年过半百,个头不高的李老闆完全没有白晰的文弱模样,反而皮肤黝黑发亮,精神健旺,在他身上完全看不见岁月痕迹。原来李老闆酷爱马拉松运动,曾参加国内大大小小各项马拉松比赛,不仅足迹遍及全台,数十份成绩证明、跑完证书与比赛相片就挂在柜台后方,累积里程数就象徵着福洋音响三十一年来一步一脚印的踏实经营。

注重生活品味的音响名店

 
这一天我走进福洋音响,李老闆亲切的态度让人如沐春风,店内气氛轻鬆惬意,陈设简洁明亮,空间则宽敞舒适。福洋以精緻取代高贵,成功地把质感营造出来,却又没有让人高攀不起的奢华。李老闆经营福洋31年,经历国内音响市场的许多转变,时至今日,他把福洋定位在注重生活品味的影视音响名店,希望带给客人舒适的视听体验。

福洋有一楼与二楼两个展示空间,一楼主要是综合性的影音器材展示,二楼才是模拟居家空间的室听室。李老闆将二楼隔成三个聆听室,由于是使用玻璃做隔间,因此即便隔成三间,感觉上依然十分宽敞。三个空间都很舒适,差别则在于器材等级,因此客人可以在同样气氛的空间中试听,依自己的预算挑选适合的器材。

增加纯音乐聆听的比重

从过去以来,福洋贩售的器材一直以功学社代理的品牌为主,不过近几年慢慢开始增加两声道纯音乐聆听的产品,目的也是为了区隔化,希望带给消费者更精緻、更专业、更具有生活品味的享受。这样的理念也体现在李老闆对于器材品牌的挑选上,当中有两项因素是李老闆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器材外观的质感,与整体C/P值表现。 

李老闆认为,视觉也是感官的一部份,一部音响器材所带来的满足除了声音表现,也包括它的外观,毕竟不是所有听音乐的消费者都是发烧友,不见得都能妥协于器材的造型,摆在家裡好不好看跟声音好不好听同样重要。此外,外观美了,声音好了,价格也应该具有亲和性,因此李老闆不太卖天价级的器材,而是希望带给客人最大化的满足,这也正是这次来到福洋聆听全套Primare器材的原因。李老闆认为Primare在外观设计与C/P值表现方面都已经达到他的要求,他可以掷地有声地推荐给客人。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