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类转换与类比放大都精彩-Bryston BDA-1 DAC


外观造型平澹无奇,内部设计精巧而扎实,是加拿大Bryston在市场上备受好评的主要原因。这部BDA-1数类转换器虽不以体型或重量取胜,但完整的功能与不妥协的电路设计,可以满足你对DAC的所有要求。

BDA-1并非专为CD转盘而设计,它的6组数位输入,包括光纤、同轴、AES/EBU与USB,可接受转盘、音效卡、电脑或音乐伺服器传来的数位音源。输入BDA-1的数位讯号会先经过升频的程序,32k、48k与96k升频至192k,44.1k与88.2k则升至176.4k,完全是同步升频的整数倍频模式。升频后的讯号再交由每声道各一片的Crystal 4398高阶DAC晶片进行转换,因此BDA-1可以做成真正的平衡式设计。

电源部分BDA-1更是讲究。两颗独立的电源变压器不仅供应数位与类比所需,每个部分的不同阶段也各自拥有独立电源,例如数位部分的输入、升频与数类转换都有不相互干扰的稳压电路。至于最重要的类比放大输出部分,BDA-1谢绝使用常见的IC或OP放大,而老老实实地使用纯A类放大电路,它除了对声音的纯淨度与解析力有正面帮助外,动态表现更是精彩万分,同时对于后端器材也具有更佳的驱动能力。BDA-1几乎是一部面面俱到的器材,正待您来发掘。

Bryston BDA-1器材规格

型式:数类转换器
频率响应:20Hz~20kHz -0.1dB
讯噪比:140dB
总谐波失真:0.002%
类比输出:平衡4.6V,非平衡2.3V
数位输出:AES/EBU,同轴RCA,光纤,USB
尺寸:483×44×286mm(宽×高×深)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