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bit/192kHz数位输出-Ayre QA-9 A/D转换器


还记得2009年Ayre跨足电脑数位音乐播放的重要產品-QB-9吗?具备24bit/192kHz支援能力在当时可以算是Hi End音响领域中的先驱者,时至今日,QB-9依然是炙手可热的USB DAC。这次介绍的QA-9外型和QB-9相似度极高,最明显的差异是面板上多了一个旋钮,还有萤幕多了音量显示。

这部QA-9拥有Ayre当家的无负迴授、全平衡电路架构,而且旗舰前级KX-R的可变增益音量控制也运用在QA-9身上,前面板上的音量旋钮,每一个刻度可以增加2dB增益,用家总共拥有22dB的调整空间。但是请注意,QA-9是 一部ADC(Analog to Digital Converter)类比/数位转换器,经由XLR平衡端子输入的类比讯号,透过QA-9最高可以转换為24bit/192kHz的LPCM高解析数位讯号,再从USB或AES/EBU端子输出数位讯号,当然也可以选购具备校正时鐘(Word Clock)的版本,输出DSD数位讯号。如此一来,黑胶玩家就可以将家中大量的黑胶珍藏全部转换成高解析数位档案,不必假手他人。

原厂表示,电脑端必须要安装应用程式,才能让QA-9进行数位/类比转换的动作,经过Ayre的实际测试,Vinyl Studio(PC/Mac)和Pure Vinyl(Mac only)这两个是目前最合适的应用程式。不过这可不是免费软体,用家必须付费下载才能使用,比较便宜的Vinyl Studio只要29.95美金就可以搞定,而另一款Pure Vinyl则需要279美金。未来Ayre的原厂网站也会有关於软体设定的详细介绍供用家参考。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当QA-9连接PC的时候,必须和QB-9一样额外安装Thesyscon驱动程式才能支援24bit/192kHz,至於Mac用家则不需要安装任何驱动程式。

黑胶玩家心动了吗?原厂正式出货日期為3月15日,美国当地的零售价预计為美金3,950元,具备校正时鐘的版本為美金4,750元,至於本地售价為何?代理商鈦孚音响尚未正式公布,有兴趣的玩家请再忍耐一阵子!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