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迟疑的全面重播-ProAC Response D80喇叭


 

ProAC Response D100的推出,是为了取代多年来一直颇受好评的Response 4,而D80则是小号一点的D100,让聆听空间与预算也同样小号的用家,也可以享受到D100的优异设计。

虽说D80比较小号,但身高也有138公分,低频的频率响应可达人耳可闻极限的20Hz,高频则可延伸至30kHz,根本就是全频重播的全方位大型喇叭。五单体三音路设计的D80,单体排列方式为MTM点音源,但中央的高音单体採偏心轴设计,对于降低高音绕射有一定的效果,使用时原厂则建议让高音单体朝内摆放。

D80的高音使用1吋软半球单体,搭配独特的内音室设计与浅号角,可降低谐振并提高效率。2吋凸半球中音单体更是重点,周围装置了经强化并可防止共振的扩散浅盘,有利于重播出乾淨直接的自然中频。2颗8吋低音单体经过重新设计,低音反射孔的位置则与D100完全相同,为在喇叭两侧的底部,此一设计更有利于低频气流的扩散与传导。原厂建议搭配的扩大机从10瓦至500瓦皆可,可见效率达到91dB的D80也能展现出小管机的细緻韵味,当然,越大瓦数越能释放D80的全面表现。

ProAC D80器材规格

型式:5单体3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使用单体:1吋软半球高音单体×1,2吋中音单体×2,8吋低音单体×2
频率响应:20Hz-30kHz
平均阻抗:4Ω
效率:91dB
建议扩大机功率:10-500瓦
喇叭端子:可bi-wiring或bi-amping
尺寸:1,384×254×381mm(H×W×D)
重量:55kg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