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多种创新技术-Morel The Fat Lady喇叭


Morel成立于1975年,一直以来都是非常专业的单体製造厂,也是车用喇叭的大厂,近年来Morel准备大军挥向家用喇叭市场,将用来拿下滩头堡的终极武器便是旗舰喇叭The Fat Lady。

The Fat Lady名称来自一个英语俗谚。因为华格纳着名歌剧「尼布龙根的指环」全本演完要15个小时,整齣戏长的让人受不了,在剧尾有一位胖女人出来唱,大家看到胖女人就知道快演完了,于是就有「It ain’t over till the fat lady sings!」俗谚,引伸有「不到最后难见真章」之意,Morel以此为名,意指The Fat Lady才是真正的好喇叭 

The Fat Lady使用了颠覆以往观念的特殊技术。首先是软凸盆高音单体,Morel并不认为可以一路平直向上延伸的高音是适宜的单体特性,因此The Fat Lady使用独家的28mm Supreme软半球高音,从18kHz就开始慢慢自然衰减,直到50kHz已没有输出,Morel认为这才是最适合人耳聆听的高音表现。另一项设计更是独特,The Fat Lady音箱内部没有任何阻尼物,完全是空的,所以用家听到的除了单体的直接音,还包括些许音箱震动产生的声音,而且这两股声音完全同步,不会有不一致或溷浊的情况。

除此之外,The Fat Lady的音箱找不到任何一个稜角或平面,目的是降低绕射与音箱内部驻波。音箱则使用碳纤维、玻璃纤维与环氧树脂三种材料合成,目的是希望音箱质清坚固,并得到理想的阻尼效果。至于中、低音都使用碳纤维与Rohacell发泡材料组成三明治式振膜,单体特性极佳,也是Morel多年单体技术的结晶。结合各种创新技术,The Fat Lady的潜力值得期待。

Morel The Fat Lady器材规格

型式:4单体3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使用单体:28mm Supreme软半球高音×1,6吋三明治式振膜中音×1,9吋三明治式振膜低音×2
频率响应:20Hz - 22kHz(40Hz - 18kHz ± 1.5dB)
分频点:200Hz,2.2kHz
平均阻抗:4Ω
承受功率:300瓦(瞬间1,000瓦)
效率:88dB
尺寸:1,270×340×440 mm(高×宽×深)
重量:44kg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