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Levinson 再问鼎江湖


Mark Levinson在2009年可说是重装上阵,全新5系列让音响迷耳目一新。已经上市的新一代MarkLevinson讯源旗舰No.512 SACD唱机:搭载了当今世界最精确也最昂贵的转盘Esoteric VOSP传动系统:从数码资料读取之时便要达到最高的精确度。此外No.215之数码、模拟供电全部分离,每一声道都采用双24bit DAC处理,达到108dB之动态范围。为了降低Jitter,No.512内部还有记忆体搭配DDS线路,先将数码讯号读入内存当中,然后以DDS线路重新校正时基,消除Jitter的影响。这些专属技术当然是No.512称霸Hi End讯源的秘技。另外,Mark Levinson的其他产品也来势汹汹,大有重新问鼎江湖之姿。

一、Mark Levinson No.53后级

Mark Levinson新一代旗舰后级功放No.53继承No.33的直立式机箱单声道设计,外型设计与机箱尺寸变化不大,但重量轻了快—半,输出功率却从300瓦—举跃升至500瓦。是何缘故?原来Mark Levinson也顺应节能减碳潮流,将交换式电源(switching power)用在No.53身上,塑造参考级功放新典范。每声道No.53在8欧姆负载下可输出500瓦功率,喇叭负载降至4欧姆时,输出功率则倍增至1000瓦,几乎无坚不摧。不过,No.53的电源供应并非使用交换式,而是传统的环形变压器。这颗环形变压器容量高达2.8kVA,再搭配4颗低ESR值的47,000puF滤波电容,供应不虞匮乏的能量。Mark Levinson功放一直相当注重机内的隔离与屏蔽,No.53也不例外。No.53直立式机箱从上至下规划成三个各自独立的空间,分别放置电子控制电路、4组功放电路,以及最下层的电源供应。下层的隔离措施尤为完善,确保大型变压器产生的磁气效应不致向上影响。No.53代表的是更有效率的能源运用与更好的声音表现,也是MarkLevinson不断追寻的目标。

二、MarkLevinsonNo.326S前级

一路从Mark Levinson经典前级No.32与No.320S传承下来,No.326S汲取两者的优点,并加入新的设计创意.让NO.326S成为MarkLevinson的新一代典范。No.326S不论是从外型还是电路布局上来看,与No.320S似乎相去不远,其实在许多细微部分都做过改进,其中最明显的差异就是No.326S全面采用Arlon 25电路板,好处就是讯号损失更低,高频表现更好,进而提升细节与动态表现。电源的处理与净化仍旧是No.320S的重点。电源部分放置于机箱的前半部,为了加强隔离,整个电源都用金属钣件加以隔离,甚至内部的两颗电源变压器也以金属罩加以密封,确保电源的磁漏与杂讯不致影响微弱的音频讯号。电路部分No.320S采取双单声道设计,两声道不仅电源供应各自独立,所有电路互不隶属,藉以达到最佳的声道分离。另外,No.320S对于未使用到的讯号输入端是采取切断的措施,包括讯号与地端的连接都加以切断,确保彻底的隔离。除此之外,No.326S与No.320S相同,提供了四组增益,包括0dB、6dB、12dB与18dB,除了可以更容易搭配后级外,用家也可以因自己对声音的不同喜好选择适当的增益。音量控制则由多个切换开关搭配精密电阻构成,调整范围80dB,而且前23dB的增幅为ldB,后57dB的增幅变为0.1dB,此贴心设计在使用上更为方便。

三、Mark Levinson No.502环绕声处理器

这可能当今是最顶级的环绕解码前级之一。Mark Levinson No.502完全以毫不妥协影音表现做为设计基准,提供用家无可挑剔的剧院享受。例如电源部分,No.502使用两颗大型环形变压器,分别提供数码与摸拟电路所需电源,并放置于独立隔离机箱内,维持电源绝对纯净度,这也正是Mark Levinson一贯讲求的部分。高达18层的电路板也是为此目的而设,可以减少暴露的面积,从而降低杂讯干扰。不愧是Hi-End顶级产品,No.502的音频部分,无论输入还是输出都具备单端RCA与全平衡XLR端子,因此7.4声道都可以透过全平衡方式连接高档后级功放。什么?没看错吧! 7.4声道。是的,No.502最多可以连接4部超低音喇叭,因此你可以在房间的4个角落各放置一部超低音,相信效果一定比电影院还棒。多声道处理部分,No.502使用Harman公司专利的Logic 7技术,并支援Dolby与DTS解码,可以妥善整合多声道喇叭的声音,重现真实精确的环场音效。

No.502当然也具备HDMI数码输出、入功能,提供6进2出的使用弹性,让用家可以连接多部数位讯源,并输出给投影机或平面电视等的影视设备。此外,No.502搭载高阶影像处理器,对于从任何端子输入的影像,都可以转换成适当的格式,输出给所连接的影视设备,并提供最好的画质。而面板上的大型显示幕除了方便进行所有操作,用家也不必特地再外接一部监视器,而且触控面板即便在黑暗中也容易操作。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