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外型与性能的极致-Accuphase DP-510 CD唱盘


日本Accuphase DP-510 CD唱盘,澹金色面板搭配黑色雾面机壳,有自成一格的独特美感,全机重量达17.8公斤之多,打开机箱内部可以看到工整的区块划分,每一个区域都用金属板块隔离起来,一方面是减少相互干扰,二方面还可以增强机体刚性,在最新推出的旗舰前级C-3800上也能看到类似的设计概念。

机箱中央处是DP-510的CD转盘採低重心设计,高刚性底盘搭配浮动设计与阻尼物,再盖上黑色桥型上盖,增强结构稳固并减少外部振动的干扰,原厂还强调,铝製CD承盘在载入/退出光碟时安静又流畅,质感加分。

另外,DP-510使用6颗Burr-Brown PCM1796DAC晶片构成所谓的MDS++(Multiple Delta Sigma)数类转换系统,从官方公佈的数据来看,讯噪比超过114dB、动态范围和声道分离度皆高于110dB,另外对准确性、总谐波失真、数位输入与类比输出的线性表现都有提升。

这次原厂提供了相当多的内部照片: 

Accuphase DP-510正面/背面  

内部佈局乾淨整齐,每一个区块都以金属隔版各自独立,不仅可以降低相互干扰,还能提升机箱强韧度。 

 

雷射读取机构设计相当扎实,并用上特殊阻尼物减少振动。  

 

一口气用上6颗Burr-Brown PCM1796 DAC晶片构成MDS++(Multiple Delta Sigma)数类转换系统。 

 

电路模组包含:平衡类比输出、RCA类比输出、数位输入、MDS++数类转换系统、直接平衡滤波电路和电源供应等。其中还有使用AKM AK4118数位接收晶片,大幅降低时基误差。  

数位讯号处理模组。  

内部使用了哪些高级电子元件?直接排排站拍给你看!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