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晰柔和的声音 听意大利ART Synapsis(RCA)信号线



  对于意大利人来说看球,就是看足球,穿鞋,就是Tod's。Tod's短短30几年的历史却成为最著名的鞋履乃至皮具品牌。为了一睹意大利的奢侈品制造工厂,我曾特地飞到了北部海滨小城安科纳,这里也是Tod's的主人Diego?Della?Valle的故乡,它完全颠覆了我对工厂的概念。因为,这里更像一个博物馆——艺术品、雕塑随处可见。Tod's工厂的门口摆放着两幅两层楼高的画,左面是一个人的脚,右面是鞋;这里的过道陈列着红色的法拉利跑车,而这里连接上下层的楼梯本身甚至也是一个象征着河马嘴的雕塑……Tod's的工厂里陈列着Diego?Della?Valle的祖父1900年曾用过的修鞋工具,算是真正白手起家的人。工厂里几乎每一张皮革被有着几十年经验的工匠反复揉搓着,出现微瑕的皮革仍然会被毫不留情地扔掉,每皮件背后也仍然保持着超过120道的繁杂手工程序……

      本文的主角意大利ART(Audio Reference Technology)同样属于“用制作艺术品的态度来制作音响”的厂家,意大利音响比较有名的有Solid Steel音响架、Chario、Sonus Faber、Eventus、Sigma Acoustics、Opera、Zingali、Stile Italiano等音箱,音源有Bluenote、Music Source,功放有North Star Design、Pathos、Unison Research、Audio Analogue、Synthesis等。不管是什么品牌,哪一种产品,我们都能从它们身上看到意大利式的精致与创意。

   ART线材表面都有特殊的编织包覆,它有个很响亮的名字“天蚕线”。ART线导体都是高纯度单结晶铜,然后按声学几何逻辑绞绕而成,导体的表面涂上防氧化的琥珀。越高级的线,在导体外面包覆的隔离层越多,Synapsis则多达15层(其中有两层是接地)。屏蔽的物质包括高密度聚乙烯、专利的三重浮动保护纤维棉(具有与导体相同的电容量,因此可抵抗大部分的电磁波干扰)、特殊热处理的铜箔片、纤维极细的聚乙烯不织布与各种绝缘体,接头部分是他家特别定制的RCA头。

     刚听Synapsis(RCA)信号线的声音,真还是颇让笔者惊讶——声音的柔美华顺,很多贵价线材都未必胜得过它。它的声音干净飘逸,纯净的音质及华丽的音色不带一丝浊气。虽然Extent的音质纯净,但它却不能算是一件中性的器材,它会让所有的器材听起来全像是一个样子,就是轻柔飘逸的声音倾向。Synapsis(RCA)信号线的音场宽深庞大,它会软绵绵的笼罩着你。定位感虽然不算精确一流,但能可轻易分辨出各乐器发声的相关位置。Synapsis(RCA)信号线所产生的音像就如同使用了柔焦镜的照片,虽然不甚犀利,但会让拍出来照片中美女的肤质都像作了换肤美容手术一样。就古典音乐会的感觉来说,Synapsis(RCA)信号线所制造出的音场和现场反而比较近似。既然说Synapsis(RCA)信号线声音那么柔、还像用柔焦镜照出的照片,想必透明感必定模模糊糊的啦?这下你可想错了,虽然Synapsis(RCA)信号线所表现的透明感不像地中海的阳光般晴朗,但是你还是可以透过它清楚的透视所有录音中的变化。解析力方面呢?Synapsis(RCA)信号线的解析力就像Laica相机一样的清晰柔和。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