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


唱片名称:《气》
出版:ABC唱片
编号:HD-088

"气"者 -音调优游、和雅哀亮、其声宛扬,感动众人。正如本专辑的音乐曲目选题主旨:气为音之根本,音为气之表征,音声相和,乃构 "气" -之万象伊始,生生不息!集合 "龙魂大鼓" (上海民族乐团演奏)、古琴大师管平湖演奏的 "流水"、二胡大师闵惠芬经典演奏版 "二泉映月"、胡琴大师丁鲁峰原曲原奏的 "美丽的塔什库尔干"、彭修文指挥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权威版 "春江花月夜"、笛子大师俞逊发演奏的 "扬鞭催马运粮忙"等中国民族音乐名作。

专辑作品气韵生动,气象万千,音乐浑然天成,体现了庄重、典雅、宽广的中国音乐文化神韵。录音细腻入微,捕捉演奏家情感、技巧起伏的细微变化,营造出一个良好的二度创作声音氛围和格局。每一件乐器的声质、定位、配器风格特点都在准确的录音中完美无缺的表现出来了。专辑音响空间结实、厚重,器乐意境质朴、优雅,有很高的鉴赏和收藏价值。

曲目:
1.龙魂大鼓 (鼓乐演奏:上海民族乐团)
2.流水 (古曲.古琴独奏:管平湖)
3.霓裳羽衣曲 (编曲:张大森、演奏:大钟寺钟磬乐团)
4.十面埋伏 (古曲.琵琶独奏:何树风)
5.二泉映月 [曲:华彦钧(阿炳)、二胡演奏:闵惠芬]
6.美丽的塔什库尔干 (编曲.双千斤板胡独奏:丁鲁峰)
7.战台风 (曲:王昌元、古筝独奏:尤卉)
8.春江花月夜 (古曲、改编.指挥:彭修文、演奏:中国广播民族乐团)
9.扬鞭催马运粮忙 (笛子演奏:俞逊发)
10.丰收锣鼓 (演奏: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指挥:彭修文)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