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丽不刺耳的表现 听Analysis Plus Power Oval 14电源线


著名的美国Analysis Plus(分析家)线材公司成立至今以有18个年头了,是一家以技术、研究为主导的企业,其公司设计的HIFI线材、录音室专业线材,在欧洲、香港等地享有很高的认知度。Analysis Plus线材公司利用前沿技术提供电子器件和系统的研究咨询,不少Analysis Plus的客户是有名的高级音响器材和家庭影院设备的制造商,这些制造商依靠Analysis Plus公司的成员的技能、声誉和专业水平来帮助它们做新产品的开发。Analysis Plus在音响线材设计上是基于这样一个宗旨:我们都具有电气工程背景,也都是音响爱好者,我们愿意并且能够对当前的线材设计进行实质性地改进,从而改良线材的性能,做出市场上所能找到最好的音响线材。Analysis Plus的产品涵盖了HIFI音响、家庭影院、录音室、乐器等多个专业领域,创始人Mark Markel先生毕业于美国密西根大学物理学和电机工程专业,并拥有多项专利发明。同时Analysis Plus利用先进的技术,为世界多家著名的企业进行代工。如ITT、MAGNA、XLVision、Braden、Sinosonic、American Electronic Components(美国电子公司)等,就连NASA(美国航天部门)也是使用Analysis Plus的线材。Analysis Plus的制作有一非常特别之处,就是导体设计成空心椭圆形,据说在计算机分析下达种由厂方发明及取得专利的空心椭圆形导体可比一般圆形及长方形导体有更低的集肤效应,因此高频在传输过程中所遇到的阻力得以保持最低位,高频从而可有着最佳表现。除了有效地控制集肤效应外,Analysis Plus也非常重视特性阻抗的保持。厂方所采用的方法是以多股细芯来编织出整条导体的形状,导体因不易产生机械损伤,即导体的表面不容易在用家弯折导线时出现断裂情况,而令至阻抗改变。这种编织法再加上椭圆形空心导体使得导线在宽阔的频段传送上能保持恒定特性阻抗。

Analysis Plus Power Oval 14电源线身驱不算特别粗壮,外形也不特别威猛,再加上平实的售价,很容易使人低估它的实力。其实Analysis Plus Power Oval 14电源线能提供生动传神、朝气勃勃的声音。除了生动传神外,Analysis Plus Power Oval 14电源线还有聚焦明确,音色有一份清秀感。听大提琴音乐细节一下子丰富了起来,无论是运弓的表情,或是室内乐团之协奏,各声部乐器都清晰地呈现,非常和谐,不会有一方特别强势的感觉出现。

Analysis Plus Power Oval 14电源线不仅有音像庞大的壮硕感,也有超乎预期的丰美细节。从乐团所开启的前奏娓娓铺陈之后,大提琴柔顺地加入合奏,之后逐渐取得主导权成为主奏。这其间各乐手演奏乐器的压弦技巧、运弓表情等,在Analysis Plus Power Oval 14电源线传递之下,清晰许多,让整个乐章听起来别有新意。播放钢琴协奏曲相当考验音响器材,由于有些小节的弹奏速度相当快,因此要如临现场般将每个音符听清楚,考验着音响系统的瞬态反应与速度表现。器材调校或搭配不慎,很容易“糊成一片”,这样的钢琴协奏曲就走味了。Analysis Plus Power Oval 14电源线在高频所表现出来的优点完全让音乐显得亮丽而有光泽,却丝毫不刺耳,呈现恰到好处的音乐风采,听起来非常的舒服。Analysis Plus Power Oval 14电源线还恰如其分地传递出充沛的音乐信息。在极强的铜钹声,或是钢琴与乐团和平共处的段落,音乐的细节丰富,不愠不火,呈现巧妙的均衡感,Analysis Plus Power Oval 14真的是一条韵味成熟的电源线。

在聆听音乐、赏玩音响的历程当中,音响线材一直都是个富饶争议性与话题性的主题。厂线与自制线孰优孰劣、线材的差异、包覆隔离的材质等等…。一般消费者与物理基本教义派会认为,传输电力的电源线,材质粗细、包覆材料的不同,怎么会声音造成影响?但是,一旦深浸于音响的天地时,不得不相信,一条电源线,真的是会大大影响声音表现的。这条Precision One电源线,全频段展现出均衡的表现,音乐细节也更显丰富,连老婆一听都知道我动了手脚,你说Precision One好不好!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