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想多听音乐的线材 评Kondo KSL-LPz 纯银信号线


    古时候,我国蒙古族牧民们就发现,马奶放在普通碗里,几天之后就发臭变坏,然而盛放在银碗里的马奶却能较长时间不变质。人们还发现,用银碗盛水或在盛水的碗里放一把银匙,就是经过几个月,水也不变质。古埃及人在两千多年前就知道把银片覆盖在伤口上,可防止感染,伤口好得更快。特别是当人们外出因口干而可能会“渴不泽饮”时,只要将银手饰或银器浸在水中,并不断搅拌,水就可饮用。这都说明,银能杀菌。那么,银为什么能杀菌呢?因为银对液体中的微生物具有吸附作用,微生物被银吸附后,起呼吸作用的酶就失去功效,微生物就会迅速死亡。银离子的杀菌能力特别强,每升水中只要含亿万分之二毫克的银离子,即可杀死水中大部分细菌。美国一科学家曾做过试验,他将4.5升污水(每毫升含大肠杆菌七千多个)经过3小时的银电极处理后,所有大肠杆菌全部死亡。伤寒菌在银片上只能活18个小时,白喉菌在银片上只能活3天。正是由于银的杀菌能力很强,又对人畜无任何伤害,目前,世界上超过半数的航空公司已使用银制的滤水器。许多国家的游泳池也用银来净化,净化后的水不会像使用化学药品净化的水那样刺激游泳者的眼睛和皮肤。

   我们在生活中说的银饰一般叫925银。925纯银饰品其实并不是含银量100%,那是因为在纯银中加入的7.5%的铜,让银的光泽、亮度和硬度都有所改善。而且自从1851年Tiffany's推出第一套含银量千分之925的银饰品后,925银便开始流行,所以目前在市面上的银饰都以925作为鉴定是否为纯银的标准。 925银是国际上做银饰品的国际标准银,它与9.999银有所不同,因为9.999银的纯度比较高,非常柔软难以做成复杂多样的饰品,而925银能做到。925银经过抛光后呈现出极漂亮的金属光泽,而且也具有了一定的硬度,能够镶嵌宝石,做成中高档首饰。

         银是最好的导电材料,用银作信号线按道理性能比铜要好一些,但银的价格比铜贵很多,所以市场上很少见以银为介质的信号线。而来自东赢的音响铭牌Kondo,其线材以纯银线为主,并且全部以KSL的开头来进行命名,如电源线有KSL-ACz、KSL-LPD、KSL-VD,信号线有KSL-LP与KSL-VZ,喇叭线有KSL-SPz等。KSL是Kondo Sound of Lexus的缩写,它代表了Audio Note Japan/Kondo的专有技术。Audio Note Japan/Kondo在25年前就已经开始制作银线,它的所有银线都采用纯度为99.99%的纯银制成,并在银线拉丝以后立即涂上六遍聚亚安酯漆。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防止金属表面出现氧化,另一方面还可以保证金属表面具备适当的阻尼Q值。不仅如此,由于目前的退火处理技术还不完善,处理过程会让金属原子受创导致排序混乱,这样会不利于信号传输。Kondo的最终解决方式是将大批线材贮藏起来使其自然老化退火。只要把线材妥善存放约30年的时间,银线的原子结构就会恢复正常。经过自然老化退火后的银线声音会变得更加纯粹及柔和,不过这样的方式令生产成本大大增加,所以Kondo的银线售价高昂也就不奇怪了,还有Kondo是目前唯一采用自然老化退火方式处理线材的音响厂商。

      Kondo KSL-LPz 纯银信号线以8股线芯组成,每股80只直径为0.2mm纯度为99.99%的纯银导体构成。首先将KSL-LPz接到信源CD机之上,总的感觉是器材所营造的音场变宽了,分析力上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音乐播放起来带着几分银线一般的光泽感。还有就是除了音质温顺自然,很容易察觉出来的一个特色,就是背景变得非常宁静,音场显得更开阔,但是声音却不会随着音场的扩张而变得松散,乍听之下,声音似乎没什么改变,因为高音既不会抢耳,低音也没有更肥厚,这些常会在其它高级线材上出现的音色变化,在KSL-LPz 纯银信号线上面都没有发生。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