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经典音乐名作精选》(5CD)


唱片名称:《俄罗斯经典音乐名作精选》(5CD)
出版:环球 DECCA
编号:478 1728

最优美的舞曲、最令您难忘的音乐、最浪漫温馨的场景、最有诗意的乐段、最技艺精湛的名家乐团、最有代表性的俄罗斯音乐精华都在专辑里,给您最沉醉美好的动人感受!录音立体声效果优异,器乐和谐,舞台现场感、气氛浓烈,音乐音响质朴无华,真实内在!

《俄罗斯经典音乐名作精选》曲目介绍:

芭蕾舞曲《胡桃夹子》内容简介:在圣诞狂欢会上,女孩子玛丽接受了礼物 -胡桃夹子。夜晚,她梦见这夹子变成了一位英俊王子,领着她的一群玩具打败了老鼠国王率领下的老鼠,后来王子又把女孩子带到果酱山,受到糖果仙子的欢迎,享受了一次集玩具、舞蹈和盛宴的快乐。

《天方夜谭》是人们熟知的阿拉伯经典文学作品,又名《一千零一夜》。"天方"即阿拉伯地,"夜谭"是夜间讲故事的意思,"天方夜谭"常喻为虚诞、充满梦幻、离奇的议论。《一千零一夜》内容简介:古时候萨桑王国 (苏丹)的国王因妻子背叛了他而万分仇恨女人,因此他每晚娶一个妃子过夜后便杀掉。三年后宰相的女儿、聪明的雪哈拉莎德大胆入宫,每晚给国王讲一个故事,在天亮时便停下来,第二天接着讲,以一个个动人心弦的小故事让苏丹王感到好奇产生兴趣,经过了1001个夜晚,国王终于停止杀戮妃子的心思,而世界著名的 "天方夜谭"也由此诞生。

《图画展览会》内容简介:作品是穆索尔斯基为他的突然早逝的亡友:建筑家、美术家哈特曼的遗作展览会中的十幅画而作。出于对挚友至诚的感情,作曲家通过音乐把一幅幅画的景物人物描绘显示出来,再现画作的精美构思和意境,给人以身临画展厅的奇妙感受。"侏儒"画的是一个小侏儒迈着畸形的双腿笨拙地走路,显得步履艰难和绝望;"古堡"画的是中世纪的古城堡前一个吟诗人唱着纯朴、忧伤、动人的歌;"杜伊勒里宫花园"画的是孩子们在巴黎一所王宫的花园里游戏、吵闹的逼真典雅的生活画面;"牛车"画的是牛车不堪重负地艰难行进,表现农民生活;"未孵化的小鸡之舞"画的是带着蛋壳的鸟雏蹦跳、稚气欢快形象,活泼可爱;"两个犹太人"是作者旅游写生画面,胖子富有、傲慢而粗鲁、瘦子贫穷、瘦弱而悲天悯人;"利莫日的集市"画的是法国南部一个喧哗热闹的市场景象;"墓穴"画的是作者自己同一友人在昏暗的光线下参观地下陵墓的景象;"小鸡脚上的小屋"画的是用雕花装饰着钟的字盘在小屋的窗户上,屋主人是童话里的妖婆,在树林中飞驰;"基辅城门"画的是节日庆典的场面。

《三个橙子的爱情》内容简介:在一个虚构的国家里,国王为了医治年轻王子的忧郁病,使他露出笑容,举行了规模盛大的宴会,安排弄臣在宴会上表演,宰相带来女巫施法,王子无论如何都笑不出来,这时女巫不慎滑倒、丑态百出,王子却不禁发笑、并笑翻了。女巫老羞成怒,下诅咒:让王子终生不得幸福,除非爱上三个橙子。于是王子带着随从跋涉千里,真的找到三个橙子。经过沙漠的时候,随从乘着王子睡了,切开一个橙子解渴,橙子忽然变成一个公主,再切开一个,又变成一个公主,随从吓坏了,当即逃走,两个公主因没水干渴而死。王子醒后,最后一个橙子成了最美丽的公主,王子给她水喝,两人相爱并结婚了。

《火鸟》内容简介:(第一幕)伊凡王子在森林中迷路,发现了在金苹果树上的火鸟,并被它的美丽所迷住,想法抓住了火鸟。火鸟恳求王子放了它,王子同意了。火鸟感激王子送了一根羽毛给王子,可在有困难时召唤它。(第二幕)王子继续在森林里行走,误入了魔王的花园,发现13位被施魔法的姑娘,王子与她们一起跳舞,并爱上其中最美丽的一位。夜幕降临,姑娘必须回到魔王的宫殿,王子为了心爱的姑娘也到宫殿,被魔王的守卫抓住。危急关头王子拿出羽毛召唤火鸟。火鸟施法术让宫殿的人不停地跳舞,直至筋疲力尽。王子敲碎了魔王的魔蛋、解除了魔王的魔法,姑娘获得了自由。太阳出来了,王子和美丽的姑娘在祝福中举行了婚礼。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