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生日快乐!》LPCD


唱片名称:《惊喜!生日快乐!》LPCD
出版:雨果唱片
编号:LPCD 1630-7291

演奏:香港纯弦,其中:梁建枫(第1小提琴)、陈清德(第2小提琴)、尤美德(中提琴)、康雅谈(大提琴)、 宗小谦(低音大提琴)、李哲艺(竖琴)

编曲:李哲艺 策划.统筹.艺术总监:梁建枫
录音地点:香港国际基督教优质音乐中小学以勒音乐厅
录音时间:2009年7月27-28日
混音及LPCD母带制作时间.地点:2009年8月香港雨果录音室
监制.录音.混音:易有伍

评论:思绪在聆听醇厚的弦乐声中沉淀,美丽在感悟完美的和谐乐章中缩放。"香港纯弦"又为我们带来了这不一样的无限《惊喜》,从听觉和心灵上又一次带给我们慰藉和满足。六位经典、浪漫、感性而充满魅力的男士,用饱含深情、成熟的弓弦演奏多首经典的名曲名篇,这不是一般的重复和再现,每一首作品都以 "交响化的室内乐重奏效果"编曲、配器,把原本的歌曲、乐曲以变奏、主题再现、回旋曲扩展、对比等技法扩展为壮美的音乐诗篇。如全世界人都熟悉的 "生日快乐"在作曲家精心构思下,编配出 "世界风" "中国风" "活跃的现代世界风"三个不同音乐风格的重奏版本,由演奏家心声相和、技艺卓绝的演奏配合下,把各种中西经典音乐主题编配入乐曲中,充分发挥了弦乐的音乐特质和旋律特性。

在和声结构上设置了很好的音响效果,极大的延伸大提琴低音声域,在技法上充分满足小提琴的主旋律表现,第一次加入竖琴的演奏,丰富了整体乐队的音色。在《多美好的世界》《在那银色的月光下》等曲中的前奏部分,竖琴那水帘般的弹拨音色,清丽怡人,与水银泻地般的弦乐一起构成美不胜收的音乐画卷。而老约翰.斯特劳斯的《当我们年轻的时候》那温暖唯美的经典音乐情怀,如温厚醇甜的红酒暖醉人间恒久远。其他靓歌好音乐实在多不胜数,意犹未尽。老易先生这次还把自己多年收藏的顶尖器材,彻底在音乐里一起 "投入与沉醉",以六人组合在空旷宽阔的音乐厅中录出一个交响乐团般的交响乐协奏效果,殊为现代录音技术上的一个创举,却也集合了两辈音乐人对艺术、生活的理解与执著。

曲目:
1.生日快乐世界风Ⅰ
2.多美好的世界 (作曲∕路.艾德勒)
3.不了情 (作曲∕王福龄 &陶秦)
4.情陷探戈
5.在那银色的月光下 (新疆塔塔尔族民歌)
6.生日快乐中国风
7.茉莉花之探戈情迷
8.野蜂飞舞 (作曲∕里姆斯基.柯萨科夫)
9.当我们年轻的时候 (作曲∕老约翰.斯特劳斯)
10.月亮代表我的心 (作曲∕翁清溪 &孙仪)
11.妖精之舞 [作曲∕(意大利)安东尼奥.巴齐尼]
12.东方之珠 (作曲∕罗大佑)
13.生日快乐世界风Ⅱ (活跃的现代世界风)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