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薛伟.小提琴音乐特辑》


唱片名称:《红色经典:薛伟.小提琴音乐特辑》
出版:雨果唱片
编号:LPCD 1630-7187

演奏∕薛伟(小提琴)
演奏用琴∕斯特拉迪瓦里 1699年制小提琴 Kustendyke(价值一千多万元人民币的17世纪名小提琴)
伴奏∕许忠(钢琴)
监制.录音.剪辑∕易有伍 1998年4月北京解放军军乐团录音棚
LPCD1630母带制作∕2009年9月香港雨果录音棚

简介:薛伟,1963年出生,八岁学琴,十四岁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十九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1985年到英国乔凯音乐学院学习,1989年26岁的他获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聘为教授。1981年开始多次在国内外演出并获奖无数,受到国内、国外世界各国高度评价,是一位当代杰出的小提琴大师。许忠,1968年出生,不到四岁开始学琴,十八岁以首名考入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学习钢琴,两年后获国际钢琴大赛冠军,1994年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钢琴大赛中赢得第四名,成为继刘诗昆、殷承宗后,第三位获这权威奖项的中国人,他活跃于世界音乐舞台。

评论:专辑收录的经典革命歌曲,是当时带有浓郁革命色彩而经常反复听唱的人们十分熟悉的流行歌曲,这些歌曲大多是音乐节奏短促、音色强烈、音量大,民族性十分浓烈。音乐家在改编成小提琴曲时,与较为现代化的西方作曲方法相结合,生动且带有生活气息,更兼顾把小提琴的技巧特性尽量发挥,使这些丰富的民族音乐艺术的曲子从当年附加上去的时代色彩中升华出来,给人一种全新的艺术享受。

小提琴大师薛伟先生,演奏使用的小提琴是价值一千万元人民币的斯特拉迪瓦里1699年制小提琴 Kustendyke名小提琴;许忠先生伴奏使用的钢琴是斯坦威钢琴。雨果LPCD1630专利技术重新制作的这张精品专辑,无论从音源、讯号、声质、定位、整体动态等,都能把音乐表现尽善尽美,使专辑更动听、引人入胜。

曲目:

第1-8首. "红色经典":
1.金色的炉台 (陈钢1974年改编自"毛主席的光辉把炉台照亮")
2.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 (改编∕陈钢)
3.洪湖水浪打浪 (曲∕张敬安 &欧阳谦叔、改编∕丁芷诺)
4.丰收渔歌 (曲∕李自立、配伴奏∕洪必慈)
5.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陕甘民歌、改编∕杨林 &莫若伟)
6.苗岭的早晨 (改编∕陈钢)
7.壮锦献给毛主席 (改编∕谭蜜子 &林思蓓)
8.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曲∕雷振邦、改编∕韩铁华、配伴奏∕李青)

第9-14首. "童年回忆":
9.茉莉花 (江苏民歌、改编∕杨林 &莫若伟)
10.摇篮曲 (东北民歌、改编∕杨林 &莫若伟)
11.新春乐 (曲∕茅沅)
12.春节序曲 (曲∕李焕之、改编∕司徒华城)
13.良宵 (曲∕刘天华、配伴奏∕杨嘉仁)
14.康定情歌 (四川民歌、改编∕杨林 &莫若伟)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