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维也纳新年音乐会》(2CD)


唱片名称:《2010维也纳新年音乐会》(2CD)
出版:环球DECCA
编号:478 2113

演奏:维也纳爱乐乐团、指挥:(法国)乔治.普莱特

简介:法国著名指挥家 -乔治.普莱特先生出生于1924年,1963年首次指挥维也纳爱乐乐团,2008年首次指挥维也纳新年音乐会,2010年86岁高龄的他执棒第二次走上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这不但说明他常青的艺术生涯,更是对他的艺术造诣的肯定。

维也纳爱乐乐团创建于1842年,是全球最著名的顶尖乐团之一,在国际乐坛上享有盛誉,其极高的演奏水平、绝妙的音色、高贵的的艺术气质在世界乐坛独树一帜,乐团吸引了一代代杰出的作曲家、指挥家和演奏家。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是奥地利当地时间1月1日上午(北京时间约是1日18时),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 "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大厅,也就是富丽堂皇的 "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展示人类文明与欢快和谐的生活,音乐会的最大特点是高雅、轻松、豪华、热烈。

2010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演奏的曲目大多是被称为 "圆舞曲之王"的小约翰.斯特劳斯及其父和兄亲所创作的经典作品外,还选用了斯特劳斯的富有异国情调的作品。演奏曲目还加入了维也纳首任首席指挥奥托.尼古莱的作品《愉快的温莎妇人》,以纪念他诞辰200周年;还有雅克.奥芬巴赫歌剧《莱茵河的仙女》序曲、丹麦作曲家汉斯.克里斯蒂安.伦拜《"香槟"加洛普》等。

2010年新年音乐会,维也纳爱乐乐团在指挥家乔治.普莱特的指挥下,演奏音色华丽柔美,既展现了铜管乐器的嘹亮高亢,又展现了弦乐器的优雅醇厚,线条清晰,音乐对比鲜明,情感丰富,带有强烈的浪漫色彩,指挥家与乐团音乐家们共同在2010年新年音乐会上谱写了绚丽多彩的音乐篇章。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