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0LA(中提琴) Cadenza前级放大器


当VOLA的Cadenza前级搬入《视听前线》听音室,我拿起资料知道它的中国名字叫中提琴的时候。脑海里马上想起20世纪的演奏家包括威廉·普利姆罗斯、昂内尔·特帝斯、保尔·欣德米特、拉费尔·西礼尔、米尔顿·卡蒂姆斯、塞西尔·阿洛诺维茨和瓦尔特·特拉普勒一连串的名字。特别是近代著名的中提琴演奏家包括平夏斯·祖克曼、于里·巴什梅特、金卡·什卡茜安、萧红梅就更为亲切。

    在技术上采用我们比较熟悉的经典1 Meg Ohm输入阻抗,这样的考量虽然成本增大,但对声音的讯号放大,效果是非常显著的。高精度59级白金接点音量控制器可作准确音量微调,这在一些特别昂贵的前级才能看到,这对电路的元器件配对要求相对比较苛刻,而且所用的元件将会增加,一般多在专业机型或高级发烧器材上才被应用。通过音量控制及声道平衡调整,可以排除机械性接触点的音量机构,高精度电阻式的音控技术,让音乐讯号经过可变电阻而完全不受被动元件影响,可以大幅度提高讯噪比与失真,免除了一般电位器的音色渲染,并且使得音质进一步提升,音色更清纯、操作更精确。分体式的独立供电器系统能绝对隔绝不良干扰及谐振起到积极的作用,  电源部分使用了两个高质量的环行变压器及扼流圈,提供高速而稳定电源,加上电源滤波设计以保证电源的纯正。前级输出讯号有直通端子,还提供有平衡与非平衡式端子。


    刚开声不久,我发现Cadenza前级声音的密度很高,且带有圆润甜美优悠从容的风格,质感丰厚但速度稍慢,音像较松软的性格。这让我有些意外,一直以为美国风格加上干净理性的柏林之声喇叭,应该完全是另外一个风格,但眼前的VIOLA并非要在速度、分析力、通透度等方面带来硬朗的形态。而是在速度控制力的基础上带来更具深度层次感的音场,圆润的音像和优美动听的音色。声音本质是偏重于感性浪漫型,音色表现有股内敛的温暖,动感变化也带着柔软的味道,虽然力量充沛能量强大,但在大场面大动态的录音重播时依然保持着一份优雅从容使人听得舒服,绝不会极度强硬。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