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精品级PM1小型发烧喇叭


Bowers & Wilkins日前宣布推出全新PM1发烧级小型扬声器,提供了极高品质的音响性能,并具有多项创新技术,该款精巧型扬声器最大卖点是采用了崭新的高音单元设计,以及B&W前所未有的箱体结构,定位于高级市场。PM1扬声器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并深入运用了 Bowers & Wilkins核心技术。产品采用全新的高音扬声器设计,是 Kevlar锥体以及 Matrix支撑的最新应用实例。同时,纯正简约的原则以及 800系列 Diamond的开发中所采用的方法得到了延续。

B&W全新PM1扬声器装载了崭新的1寸碳环高音单元,这种设计将 Bowers & Wilkins铝质球顶扬声器已有的高性能提升到全新水平。碳支撑高音扬声器采用超薄碳纤维绕线环来支撑高音喇叭球顶,将铝质球顶的拐点频率升至 40KHz附近,对于 20kHz以下的声频具有极佳效果。碳环高音单元的磁路部分为全新改良的设计,配合新改良材料加工技术的改进音膜压边,让音膜的高频率振动更平顺稳定,高音的性能更出色,频响特性更佳。频率响应为42Hz-60kHz。

碳环高音单元其关键是在无须减小高音扬声器振膜尺寸或添加辅助超高音单元的条件下,能够将高音单元的分裂振动频率推至更高,以确保人耳可闻的20kHz以下频带内获得理想的频率响应。现在,B&W碳环高音单元扬声器的分裂振动频率从过去普通铝膜高音的30kHz被提高到了40KHz,在中高音区创造了绝对透明和无痕效果。

当然,PM1继续使用了顶置式“鹦鹉螺”扬声器导管,能够避免传统音箱结构中常常出现的情形,即高音扬声器产生的声波不仅朝着听众方向传播,而且沿障板表面朝箱体边缘传播。它还能够使其在时间上得到精确调整,与中低音驱动单元保持一致,由此两个输出于声场形成完美的交叉音域。

PM1的“鹦鹉螺”高音扬声器导管在内部构造设计上都进行了优化更新,只是从外观上用肉眼难以看出有多大变化。若以传统方式将扬声器单元装进方正的盒式箱体,那么振膜向后运动时产生的能量会通过箱体进行扩散,影响振膜前向运动时所发出的声音。

B&W使用的高音声导管由球体和尖端渐细的管子组合而成,里面充满了吸音纤维填料,可以完全吸收由振膜后向运动时产生的声音能量,想想汽车发动机的排气系统吧,它可以将本来极为吵闹的发动机变得非常安静,B&W的声导管与之有异曲同工之妙。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