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与声音同样充满气质 听-----Bladelius(谱丽声)EMBLA数码播放



瑞典以全世界最好福利而被人称道。诺贝尔奖、萨博汽车、爱立信通信、伊莱克斯电器、哈苏相机、宜家家具和H&M服装俨然代表了瑞典的北欧风情。那么真实的瑞典人是什么样子的呢?瑞典人喜按习惯行事,每次买同一个品牌的东西,忠诚度很高。每一周排好要穿的衣服,包括内裤的颜色和款式都在前一周做好规划。瑞典人十分警觉,除了打喷嚏,绝少冲动行事。比如,他们不会轻易将自己投入婚姻之舟,他们会先与一个女性同居,生一两个孩子,然后——如果没有发现问题的话——才向她求婚谈到婚姻,瑞典人与大多数欧洲人也是相当不一样。所有家庭主妇能做的事,从烹饪到缝一颗扣子,男人们都能做得更好。男女平等在瑞典人看来,它已经超越了女权,最有趣的做法可算是让父亲休“产假”了。所以,当你在瑞典的大街上看到怀抱婴儿闲逛的男士,千万不要以为他是因为下岗而无事可做,人家可是在享受父亲的“产假”呢!但瑞典人最具特征的是他们对平等的感觉,即人与人一样。为了做到这一点,他们拥有同样的姓,如Svensson、 Nilsson,或者Persson,挣差不多的税后工资,对家具的品味相同,穿的相像,想的都一样。瑞典人是绝对追求高科技的,比如最开始使用跑车中turbo涡轮发动机的就是萨博车,后来被运用到宝时捷和宝马等车中。

瑞典人重视环境保护,  自觉接受可持续消费的教育,并用这种观念约束自己的行为。因为环境清洁优美,瑞典有”世外桃源”美称,也成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之一。瑞典的城市连着森林被誉为“森林湖泊之国”。清新的空气、洁净的水源,国家一半是森林,一半是湖海,·这种美丽、丰富、清新、高雅、明澈、宁静、赏心悦目的气氛特别适宜于人的自由舒畅的呼吸。首都斯德哥尔摩位于岛屿的环绕之中,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根据在瑞士达沃斯(Davos)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发表的报告,瑞典的环境标准排名全球第二,欧洲第一。这次调查将瑞典排名为全球环境健康状况最优秀的国家,空气质量在欧洲排名第一。

    在音响器材方面,Bladelius(谱丽声)给我的感觉也如同瑞典环境那样——清新、高雅,它的外型颇具时代感----简单又美观,整个机箱采用铝合金制造,面板右方是一块巨大的显示屏幕,开机之后所有播唱时间、曲目名字,甚至功能按键会显示出来,用家可以在轻触式触摸屏上直接操控,灵敏度及反应都非常好。面板另一边设有一个吸入式的CD碟仓,下面还有两个按钮,分别是待机和弹出。EMBLA数码播放器能播放CD和内存硬盘或外置硬盘的网络音频文件,  EMBLA还有另一卖点,就是内置了前级放大线路,根据厂方资料,它采用的是以旗舰前级Saga线路设计为蓝本,音量控制以每级0.5dB进行增减,共100级,用家可节省一台前级的价钱,将EMBLA直接接在后级功率放大器上,确实是简单又直接。在EMBLA众多的功能和设定上,用家要特别留意在“音频设置”中,重采样模式和过滤模式的选择。

EMBLA拥有独创的Bit Perfect Copies技术,能将CD信号转换成Flac和PCM文档存储,然后将CD碟拾讯后以同等的数码资料(PCM格式)马上存放于FlashMemory(快闪储存器)内,再通过高级解码(每声道四只Burr Brown 1792高速运算芯片,  以32Bit解码处理,  而取样频率可由44.1 kHz调节至192kHz)进行数模转换。这样的数码音源重放技术能达到无机械化处理,信号不受CD转盘或者HD硬盘所引起的机械干扰。而且,与一般的数字播放器相比,它可以实时地从CD盘片中读取信息,省去了在电脑上使用抓取软件的麻烦。EMBLA拥有64G容量内存,最大可伸延到1T。EMBLA还加入了Ethernet插座,  能连接上网,  方便用家随时替EMBLA内的软件及Firmware升级或更新。而且还可通过网上进行音乐文档下载,又或者读取及显示现有的音乐文档有关资料,例如歌曲名称、歌手、唱片资料等,甚至唱片的封面也可显示。EMBLA拥有多种数码输入和输出,  有蓝牙传送系统和两组RCA和一组XLR模拟输出。EMBLA本身带有USB插座,用家通过USB连结加入外置记忆体甚至硬盘作大量数码音乐存放进行曲目编辑。可对应文档格式包括MP3、WAV、WMA等。最引人注目的就是EMBLA能读取和重播市场上刚盛行的录音24Bits/192kHz母带Hrx文档,它是现时最佳数码音乐音源,声音效果必然胜过不少高级唱机及解码器,全新概念的高级音响音源EMBLA,确实是数码音源开放下载这种大趋势下的一件不可多得之作。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