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RD和弦RED Reference Mk III新旗舰CD机


来自英国的CHORD(和弦),最大特色是其生产的器材皆应用了最新的高科技进去,通过进阶级的技术提升Hi-End音响性能和应用能力、将最高的科技及时尚外形融合一起。最近CHORD宣布推出全新旗舰参考级CD播放机RED Reference Mk III CD Player,它是09年的时候21hifi曾经介绍过的Red Reference Mk II的延续和升级。

RED Reference Mk III在Red Reference Mk II的基础上,对应现在最新的数码音频科技,对部分电路及配置进行了修订和改进。升级包括将飞利浦的CD Pro 2转盘的马达进行了升级,配合新技术设计的无缝传动系统,让CD转盘工作更稳定精确。同时Mk III加入了独立的USB接口,能连接电脑数码音频文件解码播放,新接口更能支持到192KHz的升频解码能力。

CHORD全新旗舰参考级CD播放机RED Reference Mk III同样采用了升频解码系统,能将CD的44.1 kHz取样频率以整倍数的方式提升到176.4 kHz作升频解码,配合到大容量高精度的随机存取记忆体所组成的三段式数码缓冲系统,缓冲系统能先将读取的数码信号进行缓冲并进行数据比校,让数码误差失真得以彻底消除之余,并能通过选择不同缓冲模式以调校出不同取向的音效。

Mk III的Watts Time Alignment(WTA)滤波系统从原来的4096tap提升到18,000tap,利用数位元滤波方式来达到暂态时间更准确的目的,采用升级的76位元DSP来做复杂运算。在这种方式之下,即使播放的CD取样频率只有44.1kHz,也能够因为暂态时间的更准确而让声音更准确。

Red Reference Mk III CD的转盘为飞利浦的CD Pro 2,配合新技术制造设计的无缝传动系统,让CD转盘工作更稳定精确,该CD Pro 2转盘为倾斜式安装的设计,让激光头以横向式设置,令其运作有如直线唱臂般流顺。 Mk III版除了在内在部分电路及元件有所修订和改进外,其外观上也有些微的修改。Red Reference Mk III CD的唱片顶盖特别开了个小窗户,通过内镶的透镜让用家可以观看到唱片的运转状态,同时前面板的显示屏幕所显示的机器工作信息也更多。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