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保留的驱动力-Densen B-130综合扩大机


如果说义大利的音响设计师对於木头有独到的美感,那麼可以巧妙利用金属材质的第一名可能就会是丹麦,看看B&O的產品与Bo Christesen当家时的Primare,就能够体会我的意思。丹麦人对於金属质感的掌握与外型线条的运用实在令人讚嘆,就算只是一个单纯的立方体盒子,在丹麦设计师的手上都会做出极為优雅的长宽比例,让人光看外型就打从心底喜欢这个產品。是的,我现在心裡想的就是来自丹麦的Densen!每次看著Densen家的產品心裡就会感到特别的舒服,简单的方形机箱手却让人觉得不简单,手也会忍不住去轻轻触摸机器的表面,我想这应该是因為视觉感到和谐所產生的反应,我承认,确实很少音响器材会在视觉上给我这样的感觉。 

功率够用就好

这次送到家中的是Densen B-130综合扩大机。B-130与之前本刊评过的B-110外型完全一样,差别只有瓦数大小(80瓦v.s. 60瓦),其实Densen家所有的產品除了唱头放大器之外其他的尺寸完全一样,全部都是440mm x 310mm x 61mm,摆在一起甚為和谐。有趣的是Densen各型号之间的输出功率差别都很小,两个等级之间有时候甚至只相差5瓦,例如B-330后级是120瓦,旗舰B-350则是125瓦。 

也许读者看了会说:旗舰只有125瓦会不会太夸张呀?许多音响厂家动不动就是千瓦级的大怪兽,Densen这样会不会被人看不起?為此我必须要说:如果你还陷在「瓦数大=音质好」的迷思中那就太落伍了,事实上相同的电路架构与合理的零件搭配之下,小瓦数比大瓦数更容易好听,而大部分人聆听时使用的功率都在1瓦以内,用到100瓦以上的时间非常非常稀少,花很高的成本去追求功率数字其实只是一种意义上的宣示罢了,不如把这些花费回馈给消费者。Densen的设计团队完全了解这个道理,所以他们捨弃了所有花俏的功能与外观,一切只為了把音乐的本质回归给爱乐者。 

Densen的设计团队捨弃了所有花俏的功能与外观,一切只為了把音乐的本质回归给爱乐者。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