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首动听歌曲-Master Music 黄色发烧碟


Master Music一年一度的选辑再次自我超越,日本 - 绫户智绘、瑞典 - 兰德卡多妮夫、丹麦 - 艾塔卡麦隆、澳洲 - 妮奇派洛特等来自世界各地优秀的歌手,十四首动听歌曲,优秀录音,带来无比丰盛的发烧飨宴。

Master Music是香港发烧音乐的大本营,每年由他们挑选的发烧音乐选辑集结旗下代理厂商的精彩新作,也往往成为发烧友们收藏的对象。2010年的精选有着更多的好音乐,最特别的是第一曲竟然是演奏曲,由葡萄牙拉丁吉他新生代乔萨维耶与贝斯名家朗卡特两人合奏,尼龙弦吉他的声音不仅有弹性又甜美,配合左方低沉却又轻盈的贝斯演奏,难怪朗卡特要说:在他生涯参与的数百张唱片中,少有录音期间的乐趣与事后聆听的感动能够与本专辑相提并论者!专辑中另外一曲演奏曲则是Venus Records头牌钢琴家艾迪希金斯五重奏的「A Handful Of Stars」,加入管乐吹奏的慢板爵士歌曲别有一番风味。

演奏曲有如少量美味的前菜,后面的歌曲则像是来自世界各国、不同口味的主菜。德国女歌手丽莎华兰特以演唱Bossa Nova起家,这次改走抒情爵士路线,带来了披头四名曲「Here, There And Everywhere」;荷兰着名歌手安妮塔梅耶的「Blue Bayou」与「You Needed Me」则是带有成熟风韵的老歌重新演唱;甫于2010年过世的北欧老牌福音歌手艾塔卡麦隆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是最后一张专辑中的遗作,展现一般歌手难以企及的圆熟气度。在录製「Fairytales」专辑后自杀身亡的挪威女歌手兰德卡多妮夫也有一首「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

好的音乐不一定都来自欧美。日本最受欢迎的爵士歌手绫户智绘在这张选辑中收录了两曲:「Tears In Heaven」与「My Way」,她沙哑又浑厚的嗓音听起来简直像是黑人歌手般,演唱这些曲子带来非常不同的气氛;印尼的米亚则是少见的印尼发烧录音製作,「He’ll Have To Go」唱起来字正腔圆、情感丰富。好音乐是不分国界的。伊朗女歌手玛莎范达特与美国蓝调大师「全能」山姆麦克连的跨国合作竟然是挪威KKV唱片公司的製作手笔,更证实了这一个论点。

无论从音乐深度、选曲的世界化程度与歌曲动听的程度来看,本「黄色发烧碟」已经有杰出的成就;但是更让人惊喜的是此片所选歌曲都有第一流的发烧录音品质,来自各家唱片公司不同的录音哲学,都是为了向发烧友们呈现出更美更真实的音乐,聆听本片就有如享用一顿发烧的绝美飨宴!

曲目 ★为推荐曲

01. Silence 寂静
02. Here, There And Everywhere 此处、彼处、各处 ★
03. Blue Bayou 蓝色海湾
04. Tears In Heaven 天堂之泪 ★
05. What A Wonderful World 世界多美好
06. You Needed Me 你需要我
07. 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 他不重,他是我兄弟★
08. Meditating Over A Photo 对影沉思
09. My Way 我的方式 ★
10. Don’t Smoke In Bed 床上别抽烟
11. Grains Of Sand 砂粒 ★
12. A Handful Of Stars 满手星光
13. He’ll Have To Go 他得离开
14. Amazing Grace 奇异恩典 ★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