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oteric全新K-05 SACD/CD播放机


Esoteric作为TEAC的高级音响副牌,专门面向顶级市场而设,Esoteric宣布推出全新K-05 SACD/CD播放机,大量引用了顶级机型K-01的众多高级设计,装载新改进的Esoteric自家的最新版VRDS-NEO VMK-5精密转盘及32位DAC、新加入USB接口方便连接数码媒体等功能,定位于高级机的市场。

Esoteric全新K-05 SACD/CD播放机配置有Esoteric自家的最新版VRDS-NEO VMK-5转盘,无刷三相电机采用了超强钕磁铁作驱动,采用改进的驱动系统和独立的最佳化电源系统,据说可以实现更高精度的伺服机制控制和精确的主轴驱动能力。

VRDS结构以最精确的读取、最宁静的转动与最轻微的多余震动等性能作为开发目标,配置有超重量级的厚实底座。VRDS-NEO的开发理念是让用家在第一步骤读取数据时,已能准确地读取原始数据,毋须像其它机种要透过多重的伺服系统去纠正数据,令过程所产生的误差减至最低,确保输出的声音清晰细腻。

K-05采用的VRDS-NEO VMK-5转盘/压片采用了铝+聚碳酸酯材料进行高精度的混合结构,以尽量减少不良转动惯量问题,为高速旋转的光盘提供稳定的基础,让光盘读取更精确。同时盘架更安装有横向工字梁,采用高刚性BMC材料和钢混合结构,让盘片在高速旋转下能提供良好的振动阻尼性能,为整个转盘提供稳固的转动支撑。同时提高了对主轴电机旋转检测信号伺服控制读数的准确性,托盘采用独家的差动齿轮技术,打开和关闭都只由一个独特的差动齿轮系统运作,实现平稳加载操作,使托盘的运作更连贯顺畅,以提供更完美的使用感受。

VRDS-NEO VMK-5转盘使用的雷射激光读取头设计有滑动轴,可自动调整光头角度,保持光束光轴与盘片垂直,能纠正不同CD/SACD片的倾斜度,实现高度精确的读取。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