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CES 12日-43:Enigma Acoustics Finale喇叭大放异彩,设计


2012 CES Enigma Acoustics Finale喇叭大放异彩
我先是看到Light Harmonic公司推出的Da Vinci 384kHz DAC,后来又遇见了Enigma的人,一聊之下,才发现原来这是一个台湾音响设计团队的產品。事情是这样的,我在一个房间内看到一对造型很特殊的喇叭Finale,又看到房间内还有Da Vinci,这才把二件事情合為一体。据他们告诉我,这个团队包括电子、工业设计专才,还有听音响几十年资歷的音响迷,他们掌握了一种称為SBESL的自给偏压静电喇叭技术,就依照这种技术做成薄膜静电单体,用在高音单体上,也做成各种平面发声单体,并因此而发展出Finale喇叭,以及Nautica桌上型喇叭,以及许多衍生產品。

先说Finale喇叭,它採用二个Presto(SBESL)静电高音单体,一个125mm的订製中音单体,以及二个205mm的Audio Technology低音单体。箱体上那个铝合金曲线除了造型之美之外,还有支撑作用。高、中、低音箱体是分隔的,互不干扰。对了,喇叭造型是工业设计师Marcuz Solomon所设计的。

这就是Presto静电高音。為何他家的静电单体不需要另外供电呢?他们採用奈米技术,把电场施加在振膜上,如此一来就不需要另外供电。

这是Presto侧面。

这是Nautica桌上型喇叭,那片弧形就是静电单体,低音在圆筒内。

这种平面造型的喇叭称為Fresco。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