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CES 12日-51:M Audio Model 10有学问,无线传输未来之声


2012 CES M Audio Model 10未来之声
一进门就被这对喇叭的造型所吸引,接著要看到「Here the Future of Sound」的广告词,这下子激起我的注意。原来他们倡导的是:只要有一个能无线传输遥控的数位讯源,加上这对喇叭,就能够唱歌了。其实,这不就是 Meridian所倡导的吗?喇叭裡面包括DAC、DSP电子分音,扩大机等,这不是什麼新理念啊!再跟现场人员聊了一下,原来这家M Auduo公司是以前创立Edge(台湾曾短暂进口过)的Tom Maker在2011年所创立的新公司,他在2008年就把公司卖了,转而从事喇叭设计。他认為自己比人强的地方在於大部分喇叭设计者都不懂电子,而他做 扩大机那麼久了,对喇叭内建扩大机与电子分音等技术当然比人强。Model 10看起来模样有点怪,好像三支管子用铁板所在一个梯形箱体上,但听过解说之后,才发现原来不是那麼简单。上面的那三支管子很有学问,中间那隻高音管子是 用6061铝合金(也就是Hi End音响器材最喜欢用的材料)做成的,裡面放有电子分音器,用铝筒的原因是要屏蔽家裡的各种电波干扰)。而那二个中音单体筒则是用玻璃纤维、强化 Polyethelene与碳纤维做成,共振极低。三个筒裡面都塞有羊毛,吸收背波。这三个筒前后都用厚达0.75公分的6061铝板紧紧钳住,再度将震 动降低。不仅如此,后面还可以调整前后铝板的张力,让整体共振的可能降到最低。

而那个低音箱体做成梯形的原因您也清楚,就是要降低箱内驻波影响,同时箱体强度也比较高。低音箱体以1吋厚MDF製成,不过也用了碳纤维、玻璃纤维等补 强,扩大机与DSP(就跟AV环绕扩大机的自动设定一样,可以调整分频点、滤波斜率、EQ、相位、群体延迟等等)、蓝牙无线接收就放在低音箱体中。
像这样一对这麼厉害的喇叭要卖多少钱?35,000美元。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