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人Andre Calmettes谈Jadis



创立二十六年,法国Jadis创办人Andre Calmettes这次是第二度访台,而且是第一次参加Hi End音响展。聊起Hi End音响的设计,Andre表示所谓Jadis之声,是藏在音乐文化当中,他则是投入热情,用电子科技为手段,展现音乐之美。

从「车库工业」起家

陪同Andre来台参观TAA喜来登音响展,还有Andre的儿子Jean Christophe Calmettes,现在他继承家业,在Jadis担任研发经理,採访过程中也由Christophe担任翻译。谈起Jadis的创业历史,Andre说虽然公司在1983年正式成立,但实际上他投入研发工作更早于创业。Christophe透露,其实父亲本来是木匠学徒,音乐则是他最热中的嗜好,同时他对电子线路的研发还有极高的热情,因此工作之馀全新投入研究,想透过音响设计重现音乐的美好。研发当然不是简单的事,经过很多年的「车库工业」雏形,试做许多真空管扩大机,历经许多失败,终于有一天Andre成功了,做出心目中理想的真空管机,Jadis于焉诞生。


陪同Andre来台参观TAA喜来登音响展,还有Andre的儿子Jean Christophe Calmettes,现在他继承家业,在Jadis担任研发经理,採访过程中也由Christophe担任翻译。

Christophe强调,Andre成立Jadis的动机,纯粹是对音乐重播的热情,而不是为了做生意来设计音响,那不是Jadis创办的初衷。这类「车库工业」文化,在1980年代非常兴盛,许多目前第一流的Hi End品牌早年也都是从车库中诞生,历经数十年考验,继续挺立在市场上,代表其声音表现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